投稿

累计接待游客78万人次“夜游黄河”开辟兰州黄河旅游新疆域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时间/2020-08-05 11:00:22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购置新的夜游船,开辟新线路,嫁接节会文化……总投资约8000万元的“夜游黄河”项目成为兰州新一轮的网红旅游品牌,目前累计接待游客78万人次。

购置新的夜游船,开辟新线路,嫁接节会文化……总投资约8000万元的“夜游黄河”项目成为兰州新一轮的网红旅游品牌,目前累计接待游客78万人次。

河水滔滔,笛声隆隆。走进兰州黄河旅游新通道的盐场堡码头,停靠在岸边的金城一号、金城3号、旅游号等3艘游船格外显眼,这是夜游黄河10艘游船中的其中三艘。夜幕降临,游客乘坐游船,徜徉在承载着中华文明几千年的黄河上,夜色里发现不一样的兰州。夜游黄河是兰州市倾力打造的黄河旅游品牌,总投资约8000万元,将兰州美食、本土民谣、飞天歌舞等地域文化进行有机结合,用华丽的夜游之旅呈现古老黄河悠长的文化。“夜游黄河现已完成由‘来兰选游’到‘来兰必游’的转变,已成为兰州旅游的一道靓丽名片。”兰州水运集团副总经理张建红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据介绍,夜游黄河项目启动以来,已先后投入金城号、飞天号、旅游号、奇峡号、兰航二号、金城三号等豪华游船10艘,主要由白塔山码头、兰州港码头、盐场堡码头3个码头承接游客,东起盐场堡,西至黄河母亲,航线全长10公里,去年4月还开通了从兰州港码头到什川的航线,形成了兰州新一轮的网红旅游项目,目前累计接待游客78万人次。

作为兰州旅游的品牌,夜游黄河项目还多次嫁接金鸡百花电影节、第六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诺贝尔奖获奖学者丝路行、解放兰州纪念日等多场重大节会和公益活动,以文化助力,展现黄河旅游的独特魅力。在此基础上,开发推出水上会议、水上婚礼、水上嘉年华、水上音乐节等旅游产品,深受市场欢迎。“我是第一次来兰州,看见滔滔黄河,两岸青山碧绿,感觉兰州不但有西北的豪迈,也有南方的清秀,今晚是专门乘船看兰州夜游的,真是别有一番音韵味。”乘船前来观赏夜景的云南昆明游客吴女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