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甘肃省平凉市崆峒区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时间/2020-08-20 10:20:47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铺开崆峒旅游地图,以中心城区为中轴,向西蔓延着一片青翠,崆峒山、十万大峡谷、龙隐寺等风景名胜星罗棋布、景色秀丽,往东鑫新生态综合示范园、天源生态农业园等生态农庄,景区内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融为一体,相得益彰。

铺开崆峒旅游地图,以中心城区为中轴,向西蔓延着一片青翠,崆峒山、十万大峡谷、龙隐寺等风景名胜星罗棋布、景色秀丽,往东鑫新生态综合示范园、天源生态农业园等生态农庄,景区内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融为一体,相得益彰。

崆峒区,隶属甘肃省平凉市,地处甘肃省东部,六盘山东麓,介于东经106°25′-107°21′、北纬35°12′-35°45′ 之间。东邻泾川、镇原,南依华亭、崇信,西与宁夏回族自治区泾源、原州区接壤,北与彭阳、镇原县毗邻,历史上为丝绸古道西进北上甘凉的第一座关隘重镇,亦为陕甘宁三省交通要塞和陇东传统商品集散地,素有“旱码头”之称,为平凉市政治、经济、文化和交通中心。

2016年11月,崆峒区被确定为第二批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拥有国家5A级景区1处,3A级景区2个,森林公园2个,乡村旅游景点15个,正在创建的4A级景区1个,先后获得“中国优秀旅游城市”“中国旅游文化示范地”“国家级生态示范区”“中国最美县域”等荣誉。

崆峒区在发展的过程中,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把旅游业作为富民强区的首位产业精心培育,提出“党政统筹、开发融合、共建共享”的创建思路。同时崆峒区编制《崆峒区全域旅游发展规划》和《崆峒区“十三五”旅游产业发展规划》,进一步明确发展定位。

崆峒区在发展时也在完善配套设施,提升服务质量。该区大力实施旅游道路通达、旅游服务优化、旅游供给保障三大工程,建成了“六纵十二横”城乡路网,建成2处游客集散中心和29处游客咨询服务中心(点),开通城乡客运线路和旅游专线53条。

为满足游客多样化旅游需求,崆峒区积极推动旅游业与相关产业的实质性融合,不断丰富旅游业态,实现“旅游”联动发展。

位于大寨乡的海寨沟景区是崆峒区首家由民营企业投资建设的综合旅游项目,其因地制宜、综合利用,在荒沟僻村中种植林木,深度挖掘经济价值和旅游价值,打造生态旅游景观。与此同时,该区深入推进“旅游+”“+旅游”融合发展,走出了一条“旅游+多产业”融合发展之路。

2019年,崆峒区全年共接待游客1009.72万人次,同比增长21.05%;实现旅游综合收入57.54亿元,同比增长25.28%。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