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甘肃十大著名旅游景点,此山被民间誉为“神山”,值得一去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时间/2020-08-26 10:27:06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甘肃,简称甘或明,位于黄河上游,省会为兰州, 甘肃取甘州(今张掖)和肃州(今酒泉)两地的首字母,西夏设有甘肃军司,元代设有甘肃省,简称甘,省境的大部分在陇山(六盘山)的西边,但唐代在这里设有陇右道,故又简称为陇。

QQ截图20200826102545

甘肃,简称甘或明,位于黄河上游,省会为兰州, 甘肃取甘州(今张掖)和肃州(今酒泉)两地的首字母,西夏设有甘肃军司,元代设有甘肃省,简称甘,省境的大部分在陇山(六盘山)的西边,但唐代在这里设有陇右道,故又简称为陇。

1 .首阳山

首阳山位于魏源县东南34公里的莲峰乡享堂沟,海拔在2186-2509米之间,位于那群山的最前面,因阳光先照而得名, 首阳山为商未周初孤竹国(今河北庐龙县)君主二子伯夷、叔齐相让嗣君,相逢周,闻武王伐纣,叩马谏阴, 武王没听说,就生气地不吃周粟,西行到首阳山去,采薇而食,然后在首阳山饿死,也就成了陇右名山。

2 .麦积山石窟

麦积山位于甘肃省天水市麦积区,是小明山中的一座孤山,高142米,因山形酷似麦山而得名, 麦积山石窟建于384-417年,有221个洞窟、10632尊泥雕、1300平方米壁画,以其精美的泥雕艺术闻名于世,被称为东方雕塑艺术陈列馆。

3 .嘉峪关

嘉峪关位于甘肃省嘉峪市,是万里长城最西边的关门,历史上被称为“河西之喉”, 关城附近已建有中等工业城市,城市街道开放干净,城市西北是萩名嘉峪关长城,西南是终年积雪的指示连山,郊外周围是辽阔的戈壁沙漠, 嘉峪关风光壮丽,从嘉峪关到酒泉,中间只有20多公里。

4 .崆峒山

崆峒山位于甘肃省平凉市以西30公里处, 是全国重点风景区, 景区泾河环抱,最高峰海拔2100米, 山上林木茂盛,景色美丽,有日月峡、羽仙峰、气心峰、千丈岩、绣球峰、蓬花岩、归云洞、黄龙泉、丹梯崖等名胜, 传说黄帝在这里问道于广成子。

5 .鸣沙山-月牙泉风景区

鸣沙山月牙泉风景区位于甘肃省敦煌市城南5公里,占地面积3.12万平方公里,含鸣沙山,山东西长40佟公里,南北宽约20公里,主峰海拔1715米, 月牙泉被鸣沙山包围着。

6 .月牙泉

月牙泉位于月牙泉风景区,古称沙井、俗名药泉,位于甘肃省敦煌市西南5公里的鸣沙山北麓,月牙泉南北长近100米,东西宽约25米,泉水因东深西浅,最深处约5米,弯曲如月牙而得名,被称为“沙漠第一泉”,是汉王朝的“敦煌八景”之一,1994年进入国家级风景区。

7 .吐鲁沟

吐鲁沟位于兰州市西北160公里处的永登县连城林内,属祁连山脉的东麓,是以奇山秀水为主体的自然景观旅游区,被称为“神话般的绿之谷”。

8 .冶力关

冶力关,中国古代关狭名地名,位于中国甘肃省南部临潭县领土,古代是进入藏区的重要门户,是藏族地区和甘肃地区茶马交易的重要通道。

9 .兴隆山

位于兰州市榆中县西南5公里,距兰州市60公里, 古代因“白云经常蔓延”而被命名为“栖云山”, 西周时代已经成为道人挖洞修行之地,在清康熙年间取得复兴的意义而改名为“兴隆山”, 本世纪五十年代,全山亭台楼阁和庙宇达70多处,景点达24处,成为佛道名胜。

10 .官鹅沟

官鹄沟国家森林公园位于甘肃省宠昌县郊区,距甘肃省省会兰州市340公里, 2003年10月,晋升为国家级森林公园, 官鹄沟国家森林公园位于甘肃省宠昌县郊区,距甘肃省省会兰州市340公里。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