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武威市天祝县大红沟村 寻幽览胜好去处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黄芃 时间/2020-09-10 10:09:14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如今,便捷的交通让千余公里的距离变得朝发夕至,就是天涯海角也不过一两日的行程。但沧海桑田、大千世界,无论怎样变迁,深藏人之血脉之中的乡土、乡情和乡愁情怀却亘古不变。

大红沟村的梯田花海

如今,便捷的交通让千余公里的距离变得朝发夕至,就是天涯海角也不过一两日的行程。但沧海桑田、大千世界,无论怎样变迁,深藏人之血脉之中的乡土、乡情和乡愁情怀却亘古不变。

近看,清一色的藏式屋顶,艳红油亮;清一色的罗马立柱围廊,透绿通风;清一色的小栅花池,栽植山花野卉;清一色的白瓷砖墙壁,清一色的玻璃出廊门庭,家家院落整洁亮堂;清一色的蓝色种植养殖彩钢棚,有序分布在山坳……

远看,西顶大草原辽阔无垠、天山相接;磨脐山横亘眼前,像一只倒扣着的碗,满山寸草不生,和周围盎然绿意形成强烈反差,展现出无限庄重与威严。

这就是武威天祝藏族自治县大红沟镇镇政府所在地大红沟村,整洁的藏式院落和原生态的森林、溪流、峡谷、草地一股脑地呈现在人们面前,是一处避暑养性寻幽览胜的好去处。

大红沟村距离“中国石窟鼻祖”天梯山石窟20公里,距武威市区70公里,距离兰州280公里。沿着村边木栈道一路上行,山风拂面,空气清新,不经意就置身在郁郁苍苍的林海边缘,沉浸在醉人的绿意之中。450米长的风车隧道犹如五彩的哈达飘扬在山岭,从高处看,像一条巨龙腾空而上,行走其中,仿佛误入了五彩的童话世界。长66米、宽44米,用12万个小风车编制而成的风车国旗飘荡在山野中间,展现出无限庄重与威严。村边的峡口迷你瀑布如白练下垂,如薄纱遮盖;瀑布向里峡谷幽深,峭壁直立,气势壮观。

雄伟的磨脐山与闻名于世的天梯山石窟遥遥相对,有磨脐山漏金、磨脐山填海、阿尼南加山神等许多古老传说,山底有罗汉攀岩、群蟾望月、母子守望、飞来石、千年磐石等景点,让人浮想联翩。

大红沟还有多条观景公路,移步换景,时而梯田花海,时而小桥流水,时而林海雾岚,时而草坡怪石,时而又见毡房峨博、农家乐园……这里还有着深厚的人文底蕴,明代杨家军曾经扎营的三角城遗址、藏传佛教寺院红沟寺和百灵寺遗址历史悠久。

美食推荐:大红沟村传承传统手艺,以自产的牛、羊、鸡为主,重点打造以清水系列、炕锅系列、柴火系列、土炊系列为主的特色美食,是游客们必打卡的项目。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