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双节”兰州成为国内十大热门旅游目的地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时间/2020-10-09 10:35:16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秋高气爽,正是出游好时节。因疫情防控被压抑了大半年的国内游客,虽然需要提前预约、出行拥堵、景区排长龙,但丝毫阻挡不了激动心情与脚步。

10月8日,驴妈妈旅游网发布《2020中秋国庆出游总结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显示,今年国庆假期期间,西北、西南继续备受游客青睐,尤其是往年出境游游客欢迎。《报告》显示,杭州、三亚、成都、桂林、大丽(大理和丽江)、北京、兰州、厦门、西安、阿坝等位居十大热门目的地。

红色旅游更红火

秋高气爽,正是出游好时节。因疫情防控被压抑了大半年的国内游客,虽然需要提前预约、出行拥堵、景区排长龙,但丝毫阻挡不了激动心情与脚步。

国庆期间,山水名胜、文化游、IP乐园依然是最热主题类型,但夜游、红色旅游人次增幅大。相比往年中高端自由行、精品小团,成为国内长线游人气产品王;周边游10月3号、4号进入高峰期,讲究错峰出游、升级体验。另外,上海、无锡、南京、广州、北京、杭州、成都、苏州、西安、重庆位居黄金周热门客源地TOP10。

《报告》显示,IP乐园、自然生态型景区、人文景区、乡村旅游,位居中秋国庆出游四大热门主题。其中,生态型景区出游人次占比较去年提升3个百分点。此外,国庆期间尤其是10月1日、2日红色旅游咨询、预订量增幅相比端午超过330%,热门包括上海中共一大遗址、江苏句容茅山景区、威海刘公岛、临沂沂蒙山革命根据地景区、重庆816工程景区、朱德故里、台儿庄大战纪念馆、黄花岗公园、遵义会议纪念馆等。

《报告》同时显示,常州恐龙园、北京欢乐谷、长隆度假区、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灵山胜境&拈花湾、上海迪士尼乐园、成都欢乐谷、北京雁栖湖、佛山南海影视城、武汉动物园为今年国庆期间全国热门景区top10。

夜游产品同比上涨27%

“东风夜放花千树,更吹落,星如雨。”国庆期间,灯光秀、夜游船、旅游演艺、非遗表演等夜间体验内容,也再次受到广大游客青睐。《报告》显示,国庆期间,驴妈妈平台夜游相关产品预订量同比去年上涨27%。其中,上海黄浦江夜游、绍兴护城河夜游、广州珠江夜游、重庆两江夜游、苏州金鸡湖夜游,华清宫长恨歌、山西再回相府、印象丽江、宋城千古情、宁乡炭河千古情等分别位列夜游船类、旅游演艺类人气产品TOP5。

今年,国庆、中秋双节叠加,为了打造独特的双节出游体验,不少景区也举办了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以吸引广大游客。如4A景区成都石象湖,游客不但可以体验赏花、游船、玩3D花海滑道,还有大地文化艺术节在此举办,包括非遗表演、汉服古装游园、乐队演唱会等,颇受游客欢迎。

错峰出游人气高

“往年都是往外跑,今年带孩子好好逛了逛省内张掖、敦煌。4天自驾走走停停,孩子玩地开心,也学到不少东西”。家住兰州的吴女士告诉记者。

驴妈妈旅游网董事长王小松表示,“不到西北,不知中国之大”。受疫情防控政策影响,往年出境游或跨省游客人,今年国庆多数选择深度打卡省内、当地玩乐,并在出游时间上、时长、产品档次上较往年有较大升级。

《报告》显示,相比往年,今年10月3日到5日是周边出游的高峰期,错开返乡潮或错峰出游趋势明显;此外,3天2晚和4天3晚的人次占比较去年同期增长17%。具体产品来看,主题乐园、博物馆、生态型景区等适合孩子游玩的景区,及滨海酒店、温泉酒店、IP主题酒店、房车宿营、乡村特色民宿等中高档次酒店、个性化住宿更受欢迎。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