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甘肃的“巨无霸”城市,占地面积4万平方千米,大小堪比3个兰州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时间/2020-11-02 09:59:54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张掖,甘肃省省辖市,以“张国臂掖,以通西域”而得名,位于中国甘肃省西北部,河西走廊中段,古称“甘州”,即甘肃省名“甘”字由来地,素有“桑麻之地”、鱼米之乡之美称,张掖市面积40874平方千米,人口131万,辖甘州区、临泽县、高台县、山丹县、民乐县、肃南裕固族自治县六个县区。

说起我国的甘肃省,不知道各位小伙伴会先想到什么,是非常荒凉的地带,还是非常落后的发展状况?事实上,今天甘肃省仍然发展得很好,很多工业产业在甘肃陆续发展起来,甘肃的这座城市位于我国的西北地区,据大家的印象,大西北一直是比较偏远的地区,应该是非常广阔和干燥的地区,最典型的是这里的土地广阔,人很少,很多人纷纷跑到我国的一些沿海城市发展,今天小编要说的是甘肃省内占地面积最广的一座城市,张掖市。

张掖,甘肃省省辖市,以“张国臂掖,以通西域”而得名,位于中国甘肃省西北部,河西走廊中段,古称“甘州”,即甘肃省名“甘”字由来地,素有“桑麻之地”、鱼米之乡之美称,张掖市面积40874平方千米,人口131万,辖甘州区、临泽县、高台县、山丹县、民乐县、肃南裕固族自治县六个县区。

张掖市是国家1986年颁布的第二批全国历史文化名城之一 ,是古丝绸之路重镇,是新亚欧大陆桥的要道,是全国历史文化名城和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全国第二大内陆河黑河贯穿全境,是甘肃省商品粮基地,自古有金张掖、银武威”美誉,张掖拥有亚洲最大的军马场,国务院批准建设的国家级湿地保护区,以及被美国《国家地理》杂志评为世界十大神奇地理奇观的张掖国家地质公园。

张掖有着悠久的历史、灿烂的文化、优美的自然风光和独特的人文景观,自古就有塞上江南和金张掖之美誉,古人有诗曰不望祁连山顶雪,错把张掖当江南,市内有大佛寺、木塔寺、土塔寺、西来寺、马蹄寺、镇远楼、山西会馆、民勤会馆、黑水国遗址等名胜古迹。

今天,张掖是我国的历史文化城市之一,这里有悠久的历史文化和独特的人文风景,相信未来的发展会非常好,所以张掖是甘肃的“巨无霸”城市,占地面积4万平方公里,大小相当于3个兰州。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