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张掖、敦煌、嘉峪关入选2021年最有潜力的旅游目的地

来源/ 作者/ 时间/2020-12-04 15:00:19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预测报告显示:我省张掖、敦煌等丝绸之路沿线城市将成为 2021 年全国最有潜力的旅游目的地。随着国内游的逐步深化,新的一年兰州游客国内游的选择中,爆发、低价、小众将成为 2021 年旅游的关键词。

2021 年将至,新的一年里兰州人最爱去哪玩?来甘肃旅游的客源主要来自哪里?记者从 12 月 2 日,去哪儿网发布的 2021 年出行预测中了解到,2021 年民航出行将达到 6.29 亿人次,或超今年 50%。旅游需求随 " 低价、高性价比 " 的市场逐步爆发。预测报告显示:我省张掖、敦煌等丝绸之路沿线城市将成为 2021 年全国最有潜力的旅游目的地。随着国内游的逐步深化,新的一年兰州游客国内游的选择中,爆发、低价、小众将成为 2021 年旅游的关键词。

f703738da97739125298b98288e1281f347ae293

爆发:国内民航出行将达到 6.29 亿人次

2020 年 8 月,国内机票预订量在疫后首次出现正增长;9 月,国内酒店预订量反超去年同期。进入 10 月,游客被压抑了大半年的出游需求得到释放,旅游业迎来了疫情以来最大一波出游潮。" 在国内疫情得到有效控制的情况下,探亲和旅游的需求反弹。90 后、95 后年轻旅客持续增多,学生旅客将同比 2020 年大幅增长。老人和儿童的出行占比增加,甚至会实现报复性增长。" 去哪儿网大数据研究院院长兰翔说。

在内循环模式持续作用下,去哪儿网大数据研究院预测,2021 年国内民航旅客量将达到 6.29 亿人次,与 2019 年相比增长 10%,同比 2020 年或超 50%。

2020 年可谓 " 最便宜 " 旅游年。据去哪儿网数据显示,2020 年人均出游成本同比 2019 年下降 1 成。2021 年低价会持续吗?" 疫情让大众看到了更多的低价,也打破了产品原有的定价体系。2021 年低价还将继续,消费者仍能以更低的价格享受到更高品质的旅游产品。旅游将进入‘低成本、高性价比’时代。" 兰翔认为。

小众:我省丝绸之路沿线加速增长

今年十一八天长假让从业者看到国内游的潜力。在去哪儿网平台上,同比去年国庆长假,国人平均出游多了 0.6 天,达到 4.82 天。这样的出游长度让以往去欧洲、美洲甚至非洲旅游的人群将眼光放到了大西北。

去哪儿网数据显示,2020 年全年,目的地为西北地区的国人平均出行时间为 4.89 天,同比去年同期增长了 6 个多小时。从旅游产品的平均支付价格上看,在全年价格下降的情况下,去哪儿网平台上西北地区仍然有十几个城市的平均支付价格有所上涨,其中就包含我省敦煌、张掖、嘉峪关等丝绸之路沿线旅游目的地。

中国旅游研究院与去哪儿网课题组根据旅游目的地 2020 年和 2019 年的预订增量、平均价格、出行时间和搜索热度,发布 2021 年最有潜力目的地排行榜和 2021 年小众旅游目的地排行榜。其中前十位的目的地包含我省敦煌、张掖、嘉峪关三座丝路名城,今年西北地区将在 2021 年吸引更多游客前往。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