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甘肃美术馆馆藏作品精品展在兰开展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施秀萍 时间/2020-12-17 11:15:55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16日上午,作为2020年全国美术馆馆藏精品展出季活动之一,由省文旅厅、甘肃画院主办,甘肃美术馆承办的“丝路丹青——甘肃美术馆馆藏作品精品展”在甘肃美术馆开展,展览将持续至2021年1月14日。

16日上午,作为2020年全国美术馆馆藏精品展出季活动之一,由省文旅厅、甘肃画院主办,甘肃美术馆承办的“丝路丹青——甘肃美术馆馆藏作品精品展”在甘肃美术馆开展,展览将持续至2021年1月14日。

甘肃美术馆是我省唯一的省级专业美术馆,于2000年10月28日正式挂牌。甘肃美术馆的成立,与甘肃美术的时代发展唇齿相依。20多年来,甘肃美术馆通过举办各类展览,促进甘肃美术创作发展与繁荣;与此同时,甚至更为重要的,则是对现当代以来甘肃美术代表作品的收藏、保护和传播推广。

据介绍,截至目前,甘肃美术馆珍藏书画真迹一千余幅。此次展览共展出作品108幅,这些作品是以甘肃画院、甘肃美术馆馆藏书画珍品为脉络,从馆藏的千余幅书画作品中精选出来的,自第一张藏品孙其峰所作《三雀图》始,展示了从20世纪90年代末至今方兴未艾的美术创作及收藏状态。其中,不乏范振绪、黄胄、启功、欧阳中石、韩不言、黎雄才、石虎、李宝峰等书画名家的精品力作。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