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兰州举行迎新年综艺晚会 名家荟萃奉上视听盛宴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史静静 时间/2020-12-22 11:38:27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20日晚,由中共甘肃省委宣传部、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中共兰州市委宣传部、兰州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创,兰州黄河生态旅游开发集团有限公司承办的 “春绿陇原·黄河之滨”迎新年综艺晚会《陇原颂》在兰州音乐厅上演。

20日晚,由中共甘肃省委宣传部、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中共兰州市委宣传部、兰州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创,兰州黄河生态旅游开发集团有限公司承办的 “春绿陇原·黄河之滨”迎新年综艺晚会《陇原颂》在兰州音乐厅上演。

晚会分为《春潮》《奋斗》《杨帆》三个篇章。上篇在欢乐的舞蹈《春潮》中拉开序幕,歌曲《黄河之滨也很美》《咱是甘肃人》,相声《戏说乡音》、舞蹈《江山如画》悉数上演,旨在全面展现新甘肃、新风貌、新气象,歌颂新成就、新生活,以此祝贺兰州市获评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

儿童情景舞蹈《牛大碗》,歌曲《五星红旗在藏家飘扬》,器乐合奏《敦煌新语》,舞蹈《青青田野》,情景歌曲《边关情》在晚会中篇一一呈现。以民族特色、地方风情、人民情怀为主要表现形式,节目编排巧思独具,直击人心,获得了现场观众的一致好评。

下篇在甘肃京剧表演艺术家姜肃泉、梅花奖获得者马少敏演唱的戏歌《锦绣陇原》中上演。小品《凤舞花开》,歌曲《绿水青山》《黄河魂》等轮番表演,更让在座的观众体会到艺术寓教于乐的独有魅力。

本场晚会是为更好地满足民众多样化、多层次精神文化需求,带动甘肃冬春文化旅游市场发展,响应省文旅厅组织开展的“春绿陇原”冬春文化惠民演出季活动。晚会也是兰州市陇上名家艺术团成立后的首场大型文艺演出,50余名艺术家为观众呈现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文化大餐和视听盛宴。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