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甘肃省“落差最大”景区 以5A闻名 门票238元 游客却不少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时间/2021-01-04 09:53:59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旅游的全面发展,对某一景点进行了综合评定,这些评定都是从景点综合上来进行的,所以我们现在看到的5A级景区有200多个,上千个4A级景区,当然这些都是为了让游客有更好的体验,但是在甘肃却有一个世界著名的5A景区,或者4A景区,或者4A景区,或者更多的不是A级景区。

旅游的全面发展,对某一景点进行了综合评定,这些评定都是从景点综合上来进行的,所以我们现在看到的5A级景区有200多个,上千个4A级景区,当然这些都是为了让游客有更好的体验,但是在甘肃却有一个世界著名的5A景区,或者4A景区,或者4A景区,或者更多的不是A级景区。

作为中国三大石窟之一的敦煌莫高窟,龙门石窟和大同云冈石窟都是5A级景区,为什么敦煌莫高窟不是?让我们一起看看这种落差感是如何形成的。首次落差为敦煌莫高窟世界闻名但并非5A级景区,国内对该景点的评级由旅游局评定,敦煌莫高窟属国家文物局体系,两者不属于一个体系,因此敦煌莫高窟不参与评级。

作为隶属于敦煌研究院的敦煌莫高窟,我们都知道敦煌莫高窟的历史价值,所以敦煌莫高窟不属于5A级景区。二是敦煌莫高窟门票238元,仅此一票,不可入内。但是游客很多,那么敦煌莫高窟的旅游意义何在?这一落差感的魅力究竟在哪里?

敦煌莫高窟门票分为A、B两个等级,价格相差十几元左右,敦煌莫高窟一般都是套票销售,因为在敦煌莫高窟内不仅有参观项目,还有许多配套设施,比如参观敦煌演出、九色鹿、敦煌盛典等活动,而且敦煌莫高窟具有很高的历史研究价值,所以门票价格也很高。

高票票通常伴随着少有的观光客,但敦煌莫高窟是一个特例,高票观光客数量很大,而且每天的票还是有限的,要去参观还得先预约。游人认为:敦煌莫高窟是甘肃省的灵魂所在,从莫高窟的建筑、彩塑、绘画等各方面来看,均可看出古代僧人的或佛教文化。展示了当时敦煌所繁荣的文化。而且像这样的文物下面的旅游景点,自然就没有商业的说法。

那就是敦煌莫高窟两次落差的原因,当然,选择旅游目的地,不仅要看景点的风景,还要看当地的口碑,而口碑的展现就是景点的评价。这次敦煌莫高窟的例外,其实我们更应该选择这种具有研究价值和学识的景点。

甘肃省“落差最大”景区,以5A闻名世界,门票238元,游客却不少。关于敦煌莫高窟,你们都知道些什么?您觉得敦煌莫高窟应该是多少A呢?请大家在评论区留下你的足迹。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