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甘肃张掖旅游品牌体系逐步完善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时间/2021-01-07 09:42:31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2020年,甘肃省张掖市把旅游品牌建设作为推进旅游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的有效手段,开展了旅游品牌创建和景区质量提升行动,全市旅游品牌体系逐步完善,旅游供给品质显著提升,旅游品牌效应更加突显。

2020年,甘肃省张掖市把旅游品牌建设作为推进旅游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的有效手段,开展了旅游品牌创建和景区质量提升行动,全市旅游品牌体系逐步完善,旅游供给品质显著提升,旅游品牌效应更加突显。

2020年,张掖市委、市政府坚定实施全域旅游发展战略,集全市之力推动全域全季生态旅游发展。编制了市县两级全域旅游规划,明确了发展全域旅游的指导思想、发展目标和主要任务,对全市发展全域旅游进行了顶层规划,启动了一大批旅游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建设项目,基本实现了产业布局的全域优化、服务设施的全域配套、特色产业的全域融合、市场开发的全域联动、监管治理的全域覆盖和推进旅游发展的全域统筹。甘州区、临泽县、高台县、山丹县、民乐县被确定为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临泽县、山丹县被认定为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取得重大进展。

2020年,张掖市委、市政府启动了张掖市国家A级旅游景区质量问题专项整治与品质提升行动。经过整治与提升,全市景区面貌焕然一新,景区特色和服务品质更加凸显,发展后劲更足。截至目前,张掖市共有国家A级旅游景区41家,其中5A级旅游景区1家、4A级旅游景区19家。全市旅游景区正在实现由数量增长向品质提升转变。

张掖市还强化对旅游度假区品牌的打造。2020年,张掖市芦水湾旅游度假区凭借良好的基础条件和优质的度假环境,作为甘肃省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创建单位,顺利通过文化和旅游部专家初审和基础评价。

目前,张掖市共创建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5个、省级乡村旅游示范村24个、市级乡村旅游专业村67个、星级农家乐300余家,全市乡村旅游从业人员近3万人。乡村旅游串联了张掖市重点旅游景区,有效引导游客出游意愿,带动和盘活了景区旅游市场。

此外,张掖市委、市政府制定出台了《关于促进红色文化旅游融合发展意见》,明确了“围绕一个主题、采取五项措施、抓好三大教育、打响一个品牌”的总体发展目标,开启了张掖红色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的快车道。2020年,张掖市共接待红色旅游游客370万人次。红色旅游持续升温,已经成为张掖旅游发展的重要基石。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