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甘肃白银这个神龙谷黄土地貌你一定在很多电影电视剧中看到过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时间/2021-01-12 11:04:00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这样的景色我只在电影电视剧中看到过,看着眼前这么令人震惊的地质,说实话我不知道用什么词能准确地描写它,一句话就是我进入这里后,既神奇又苦涩,又凄凉,我浑身充满了寂寞、紧张、焦虑、不安的感觉,但是这种感觉让我无法克制自己,感到兴奋。

这样的景色我只在电影电视剧中看到过,看着眼前这么令人震惊的地质,说实话我不知道用什么词能准确地描写它,一句话就是我进入这里后,既神奇又苦涩,又凄凉,我浑身充满了寂寞、紧张、焦虑、不安的感觉,但是这种感觉让我无法克制自己,感到兴奋。

甘肃白银景泰县中泉乡龙湾村的黄河石林国家地质公园内的神龙谷,神龙谷人行路线不长,不到2公里,但在这不太长的溪谷里,充满了深邃、神秘、悠久和变迁,蕴含着不可预测的力量,这种感觉你走进这里,它会继续侵蚀你的全身。

而且,以前的江河等一切都是在这里发生变化的因素,他们“急团”不断地使这里变得神奇,不仅自然地有力量,还有无限的“艺术细胞”,这无意中做“动作”会令成千上万年的感叹不已。

这是巧合,我的旅游伙伴苗族,她穿的这件红色衣服最适合这一神奇的黄土地形,在这片广阔的黄土深谷里,这红色的瞬间唤起了我对美丽的憧憬和对生命的无限敬畏。

因为我是地质调查专业的,所以去这种地方的话,朋友们会问我这种地形是怎么形成的,实际上很多问题是很难回答的,大部分问题都是因为我的学识受到限制,所以不能回答,另外,地质问题本身就是一个复杂的问题,是多流派的学说,甚至很多都是假设推论。

这次有个同事问我黄土是从哪里来的,我一时不知怎么回答才好,黄土本身就很复杂,”虽然有风性说、水性说、黄土残存说等几种观点,但是能够起主导作用或相对迈出脚步的是风性说和水性说,在这里不能忽视一个问题,这块黄土的土质是从哪里来的?到底是黄土还是黄土的岩石形成的?而且,他的运输方式和黄土性质的形成,以及相关的地质、地理、气候条件显然是这个问题太复杂了,我们这一代不能说清楚。

##&&image&#这有两种说法,形成风的腐蚀作用和水力作用,请看悬崖的另一边,有很多又大又密的‘小石头’没有怀疑的余地,这些鹅卵石都很整齐,这意味着运输水力后沉入了这里。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