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兰州白塔山提升改造进展很快 不久之后将是兰州的大景区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时间/2021-03-09 10:19:56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生活在兰州的人们总有个习惯,那就是到黄河边上去转悠,尤其是兰州的中山桥和白塔山这一块区域。事实上很多的外地游客来兰州也会到白塔山这一块去游玩。白塔山和中山桥已经成为人们旅游打卡的主要目的地。

生活在兰州的人们总有个习惯,那就是到黄河边上去转悠,尤其是兰州的中山桥和白塔山这一块区域。事实上很多的外地游客来兰州也会到白塔山这一块去游玩。白塔山和中山桥已经成为人们旅游打卡的主要目的地。每天这里都会聚集很多游玩的人,尤其是到了春夏季节,黄河边散步的、坐快艇漂移的、中山桥上拍照的、白塔山上爬山的等游客太多了。

黄河边远眺中山桥

自去年到现在无论是来兰州旅游的人,还是兰州本地的市民都会看到黄河边上的白塔山在进行施工,白塔山上很多地方都被遮挡了起来。这确实不能满足游客们观景的习惯,让人感觉有点不适应,但是通过对白塔山进行改造升级之后,这里将会成为兰州市内的大景区,到时候将会更加的风景秀丽。那个时候一定会吸引全国各地的朋友来这里旅游观光。

白塔山提升改造项目现场

我们看到白塔山改造正在干得热火朝天。运送物资的车辆进进出出、机器轰鸣、电焊火花四溅、钢管框架林立、工人们在炎热的阳光下辛勤劳动。虽然山下黄河很吸引人的目光,马路上过往的车辆川流不息,但这些都不会影响工人们的施工进度。

白塔山提升改造项目现场

兰州白塔山综合提升改造一期工程进展很快,山下隧道洞口已经可以看到基本雏形。现场的挖掘机对洞内的土块正在进行作业,工人们将一袋袋水泥往洞内运送。测量人员正在现场进行勘探测绘,并输入数据进行计算。

白塔山提升改造项目现场 白塔山提升改造项目现场

从龙源到北滨河东路元通大桥、靖远路,主线全长2245米,设计为双向6车道的城市主干道。通过隧道方式绕行白塔山,打通北滨河原有双向4车道的“瓶颈路段”,缓解河堤压力,解决北滨河交通拥堵的问题。同时为桥北广场的修建释放空间,达到改造白塔山风貌的目的。

白塔山提升改造项目现场

一期项目完成之后,二期项目主要以打造山、水、桥、关等为一体的国家级高品质5A级旅游景区为目标。

白塔山提质改造全部完成之后,可以将白塔寺、金城关、中山桥、龙源等历史文化景点串联在一起,呈现出一个大景区波澜壮阔的画面。另外可以催生一些酒店、餐饮、民俗文化等旅游配套产业的发展,将大大提高兰州城市的档次和游客们的旅游品味。

白塔山提升改造之后效果图

预计在2022年就可以完成对于白塔山提升改造的全部工程任务,到那个时候,中山桥、白塔山等将会是另外一幅美丽的画卷。

近几年以来全国各地的城市都以建造大型景区,搞旅游城市,来吸引游客,增长经济。兰州由于是中国境内唯一一个黄河穿越而过的城市,所以自然而然地就留下了旅游风景区。只要将黄河岸边的旅游资源整合开发出来,兰州就会吸引住游客们的目光,兰州的城市形象也会进一步提高。

改造之后的白塔山隧道效果图

大家对兰州白塔山提升改造有没有期待呢?欢迎到时候全国各地的朋友们能来兰州旅游观光。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