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兰州“八办”:庆祝建党100周年文艺展演精彩纷呈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时间/2021-05-25 10:58:24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5月24日,由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延安保育小学分会、兰州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八路军兰州办事处纪念馆承办的“学党史颂党恩 弘扬延安精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活动”在八路军兰州办事处纪念馆甘南路旧址院内举行。

5月24日,由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延安保育小学分会、兰州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八路军兰州办事处纪念馆承办的“学党史颂党恩 弘扬延安精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活动”在八路军兰州办事处纪念馆甘南路旧址院内举行。

延安保育小学分会是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的会员单位。其成员绝大多数都是在我党自成立以来,不同时期参加革命的老党员、老红军、革命老战士的后代和亲属,以及部分对甘肃红色文化、红色精神尤其是延安精神有着深切情感的同志。

活动现场,保小分会、“八办”讲解员分别以小合唱、诗词朗诵、歌舞表演、器乐联奏、红色情景剧等艺术形式传扬红色经典。整场活动紧扣“学党史、颂党恩”这一主题,体现了浓烈地“爱党、爱国、爱家乡”情怀,将党史知识与文艺演出巧妙融合,不仅开拓了党史学习新渠道,也充分体现了八路军兰州办事处纪念馆在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推进党史学习等方面的成果不断提升,让更多的观众传播陇原红色故事的文化自信不断增强。活动期间,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延安保育小学分会并向“八办”赠送书籍《继往开来》。

文艺展演结束后,袁志学为保小分会会员讲授题为《学习党的历史,牢记党的宗旨——中国共产党在兰州的革命斗争历史》的党课,并在“八办”讲解员带领下参观了纪念馆甘南路旧址展览。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