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2021陇南市茶文化艺术节开幕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时间/2021-06-01 14:04:09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5月29日,2021陇南市茶文化艺术节暨陇南茶产业助力乡村振兴论坛在武都开幕。

5月29日,2021陇南市茶文化艺术节暨陇南茶产业助力乡村振兴论坛在武都开幕。中国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原副所长、二级研究员、首席科学家鲁成银应邀出席开幕式,市委副书记、区委书记田广慈出席开幕式并讲话,中国茶叶流通协会副会长高晨生出席开幕式并致辞,省商务厅副厅长黄霓,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霍子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天佑,市政协副主席寇景峨,区委副书记、政府区长肖庆康,区政协主席贾周云及张书怀、郝丽、张继龙、范登奎、张建强、陈霞、任文海、牛军平等有关领导和专家学者出席开幕式。副市长张宏主持开幕式。

田广慈在讲话中说,陇南种茶历史悠久,是中国江北茶区的北缘产地,也是甘肃唯一的茶叶产区。近年来,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落实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把茶产业作为群众脱贫增收的优势特色产业来培育,采取“政府引导、品牌引领、企业主体、龙头带动”的方式,推动茶产业与乡村旅游融合发展,走出了一条茶企发力、协会推动、农民增收的茶产业发展新模式。小小的一片茶叶,被赋予深厚的文化底蕴和丰富的精神内涵,展现了“平等、包容、互鉴、分享”的价值追求。下一步,我们将坚定不移地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加快茶叶种植力度,加强低产茶园改造,强化科技创新运用,在壮大龙头、延伸链条、茶旅融合、宣传推介等方面下功夫,努力把茶产业打造成适茶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的支柱产业,不断提升陇南茶品牌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使茶产业成为百姓富、生态美、产业兴的靓丽名片。同时,希望大家一如既往地关心、关注、支持陇南的发展,常来陇南观光旅游、投资兴业,我们将以更加开明开放的胸怀、务实进取的精神,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全力推动陇南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

高晨生在致辞中说,陇南市高度重视茶产业发展,结合实际出台优惠政策,加快茶园建设步伐,加大低产茶园改造力度,加强茶叶生产技术普及,成功引进多种名优品种,备受茶农欢迎和市场认可。举办本次节会,将进一步扩大陇南茶知名度、影响力和市场渗透力,中国茶叶流通协会将充分发挥市场、信息、人才等多方优势,加强市场调研,加强行业自律,提高茶叶品质,加快茶业发展步伐,促进生产、技术、销售等方面紧密结合,助力陇南茶叶走向更广阔的市场。

开幕式上还公布了“农行杯”甘肃省名优茶评比结果,为获奖茶企进行了颁奖;中国农业银行陇南分行、甘肃银行、陇南武都农村合作银行为陇南市茶叶流通协会进行了授信。

开幕式后,与会领导、嘉宾参观了2021陇南茶文化艺术节场馆展厅。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