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甘肃省非遗保护成果显著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杨亮 时间/2021-06-09 09:49:36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甘肃作为非遗资源大省,始终坚持把提高文化遗产保护水平作为推动文化旅游强省建设的重要举措,深入开展非遗保护传承,挖掘和合理利用非遗资源,建成完整的国家、省、市、县四级非遗名录体系,广泛开展“非遗进校园”“非遗进景区”“非遗购物节”等活动

甘肃作为非遗资源大省,始终坚持把提高文化遗产保护水平作为推动文化旅游强省建设的重要举措,深入开展非遗保护传承,挖掘和合理利用非遗资源,建成完整的国家、省、市、县四级非遗名录体系,广泛开展“非遗进校园”“非遗进景区”“非遗购物节”等活动,让蕴藏在陇原大地上的2.7万余条非遗线索(项目)从“活起来”到“火起来”,绽放出更加迷人的光彩。

目前,花儿、环县道情皮影戏、土族格萨尔被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现已公布秦腔、陇剧、高山戏、庆阳香包刺绣、夜光杯雕、太昊伏羲祭典等68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崆峒派武术、东山转灯、民勤骆驼客等493项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全省共认定68名国家级、617名省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认定3330名市(州)级传承人、8344名县(区)级传承人。这些丰富而深厚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时至今日仍以口传心授的方式广泛传承于民间,生生不息,代代相继,构成甘肃鲜明的文化旅游景观,成为游客深度体验如意甘肃的必游项目。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