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天水麦积山大景区推行景区门票分时段预约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时间/2021-07-12 10:04:26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7月11日,天水市麦积山大景区管理委员会和麦积山石窟艺术研究所发出公告,为贯彻落实国家文旅部、甘肃省文旅厅关于做好旅游景区疫情防控和“限量、预约、错峰”等工作的相关要求,即日起麦积山景区全面推行景区门票分时段预约管理。

7月11日,天水市麦积山大景区管理委员会和麦积山石窟艺术研究所发出公告,为贯彻落实国家文旅部、甘肃省文旅厅关于做好旅游景区疫情防控和“限量、预约、错峰”等工作的相关要求,即日起麦积山景区全面推行景区门票分时段预约管理。

据悉,麦积山景区继续实行实名制预约购票和实名验票准入制,游客可关注“麦积山旅游”、“麦积山石窟”或“天水智慧旅游”微信公众号进行实名预约购票。麦积山石窟单日最大承载量由核定的12000人次降至9600人次。按照每天8∶30-10∶30限量3000人次,10∶31-12∶30限量2000人次,12∶31-14∶30限量2000人次,14∶31-16∶30限量2400人次四个时段进行分时网络预约购票,预约成功后持身份证、人脸核验在预约时段内检票入园。当麦积山石窟游客量达到9600人次时,景区将停止售票,请游客选择次日预约参观麦积山石窟。为保证游客和文物安全,若麦积山石窟单日预约人数达到6400人次时,窟区将适时启动应急预案,将采取同时开放1号参观路线和2号参观路线。旅行社团队游客可通过天水智慧旅游股份有限公司,提前三个工作日申请团队预约。

麦积山石窟窟区应急模式下,采取同时开放1号参观路线和2号参观路线。1号参观路线途经洞窟规模较大,路线陡峭,最高处垂直距离84米,游客参观时能体会到古代先辈开凿大型洞窟的宏大场面。2号参观路线途经麦积山石窟最具代表性的44窟(西魏、特级洞窟)、麦积山石窟最早开凿洞窟之一78窟(北魏、特级洞窟)等,路线较为平缓,可以体会麦积山石窟东方雕塑馆的精髓所在。如遇窟区启动应急模式,请各位游客根据自身条件自愿选择一条参观路线,一张门票只能选择一条路线,不能重新选择路线,不得逆行、回流、串线,同时配合工作人员的统一协调和管理。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