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百姓大舞台”让群众共享均等化公共文化服务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时间/2021-07-30 11:50:52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公共文化服务水平从文化领域反映了国家的综合国力,也彰显了政府的公共文化服务能力。实现基本公共文化服务均等化,是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最核心的环节和目标。

公共文化服务水平从文化领域反映了国家的综合国力,也彰显了政府的公共文化服务能力。实现基本公共文化服务均等化,是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最核心的环节和目标。张掖市以品牌文化惠民工程“百姓大舞台”为起点,在全市搭建“艺术大殿堂、百姓大舞台、文化大集市”,将全市“乡村大舞台”纳入“百姓大舞台”序列,以点带面、以面连片,文化服务均等性、基本性、公益性和便利性逐步显现。从7月17日—7月29日,“百姓大舞台”已成功演出涵盖本馆专业老师创编及各文艺团队自编自演的舞蹈、声乐、器乐、戏曲、朗诵、表演唱等185个精彩的节目,国家公共文化云、张掖电视台新华现场云、张掖文化云平台现场直播一场次;新华网、人民日报、张掖发布、中国张掖网、今日头条、爱张掖微信公众号、甘肃张掖网、《张掖新闻》等媒体(网站)平台对活动进行了报道。至目前,共演出12场次,总时长达27.5小时,“线上+线下”观看总量24.2万人次。“百姓大舞台”让群众共享均等化公共文化服务,丰富了老百姓精神文化生活,参与度、满意度和获得感日益提升。(徐莉 赵欢)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