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敦煌市迎来大批游客观光揽胜 各大景区人气爆棚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时间/2021-08-11 11:06:52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进入旅游旺季,敦煌市迎来大批游客观光揽胜,各大景区人气爆棚。在骄阳似火的高温天气,好多游客在游览景区景点之余,钟情于在解暑、休闲、优雅的休憩小站打卡,使得生态休闲游在敦煌市悄然升温。

进入旅游旺季,敦煌市迎来大批游客观光揽胜,各大景区人气爆棚。在骄阳似火的高温天气,好多游客在游览景区景点之余,钟情于在解暑、休闲、优雅的休憩小站打卡,使得生态休闲游在敦煌市悄然升温。

近日,记者在敦煌宾馆南楼的“阅莲厅”看到,这里的露天花园宛若仙境,古树林立,雾气缭绕,空气中弥漫着阵阵清香,一大早便有市民游客纷纷到这里品尝美食,喝茶、散步、聊天,尽情享受着大自然带来的乐趣。

深圳游客邱琳说:“昨天我们去了玉门关、阳关,天气非常炎热。但是今天上午我们来这里就餐,给我们的感觉是仙气飘飘,很凉爽,觉得这个就餐环境非常好,特别是有一些糕点做的比较有特色,而且花样也比较多,看上去很精致。”

广州游客说:“在闹市区能够发现这样一个安静、清凉的地方还是很惊喜的。因为我们刚到西北,感觉比较干燥,这个水气让人感觉有所缓解,而且这里的菜品比较丰富,有一些敦煌的特色美食,总体上还是很满意、很喜欢。”

陈海宾是来自上海的游客,西北的苍凉与壮阔令他神往。他告诉记者,这次敦煌之行最令他难忘的,不仅是看到了西北的特色美景,还发现了像“阅莲厅”这样的休憩小站。

陈海宾说:“我们今天住的是敦煌宾馆,它还有一个很大的花园,我觉得整个环境很美。置身在这个环境中,感觉是蛮好的。敦煌的形象是一个飞天的形象,那飞天的形象就带有一种仙境的形象,这里的整个环境就是带有仙境的设计;从饮食来说都是很干净的,在这儿我们看到有各种各样的饮食,而且还有各个地方的特色美食。”

据了解,敦煌宾馆“阅莲厅”作为沉浸式园林体验区,是敦煌文旅集团在充分调研分析敦煌文化旅游市场的基础上,今年新打造的文化旅游美食体验休闲区。整个体验区包括餐品区、文化长廊等,搭配智能水景效果,将物境、情境、意境融为一体,给人休闲、思考、静养的空间环境。其中,智能水景的雾森系统启动后,不仅可以降低周围环境温度,防暑养身,还能产生大量的负离子,有效杀灭病菌和净化空气,让人们自在“阅莲”,静享其中。

敦煌宾馆餐饮部经理靳占海说:“‘阅莲厅’主要提供阳光早餐、下午休闲茶、晚上的宴会。从环境来说,它属于都市里面一个小露天的园林式餐厅,既保证了卫生、温度,又给人以最大限度地接近大自然的环境中来用餐;第二,我们推出了结合当地的菜品,以及敦煌特色菜品和环境相烘托研发的一些新的产品,还有我们在营业之前对服务规范上进行了全方位的培训和提升。”

除了敦煌宾馆“阅莲厅”,敦煌文旅集团今年对运营的大敦煌旅游集散中心也进行了重新定位和改造升级,成为游人休闲、避暑、品尝美食的圣地。敦煌特色的建筑外观、富有敦煌文化气息的装修风格都让人眼前一亮。餐饮区“绿洲食驿”更是以地道的广式小吃和敦煌特色美食受到市民游客的青睐。

重庆游客李勇说:“我觉得这个集散中心给我的感觉是干净、舒适、卫生,舒适度非常高,非常不错,有中餐,还有面条之类的,可以满足来自各个地方游客的需求。菜品不错,味道也不错。比如说,这个广式小吃还是有广式的味道,羊肉汤还是有当地的风味。”

四川游客代玉霞说:“感觉很好,我们出来已经玩了几天了,外面又很热,来这儿就想找个吃的,进来后感觉特别凉爽,休息区也特别多,吃的选择范围也比较广,就感觉特别特别舒服。”

绿洲食驿负责人马菊艳说:“到现在为止,餐厅每天都能达到一个非常满员的状态。我们产品的特点是以清淡口味为主,结合了一些我们本地的特色小吃。”

室外骄阳似火、热浪滚滚,室内清凉清新。大敦煌旅游集散中心更像是游人远行途中的休憩驿站,人们在这里稍作休息,补充能量再出发。独具风味的异域美食,凉爽舒适的休息环境,让游人开启曼妙的敦煌之旅。

江苏游客陶磊说:“外面的太阳火辣辣的,进来以后里面特别清凉,空间感特别好,包括前厅的文创用品这块做的比较齐全,再往里走,包括拉面、肉夹馍、快餐,快餐的价格也适中,搭配的也很好。”

大敦煌游客集散中心负责人吴亚男说:“此次的改造升级,是敦煌文旅集团在原有的功能定位基础之上,做了进一步的深化文化旅游体验,以打造区别于传统的旅游服务中心,是富有敦煌味、烟火味的一个地方,是更适合年轻人打卡的一个地标性的打卡圣地。”

其实,除了休憩小站之外,敦煌神奇壮丽的自然风光,源远流长的丝路文化,独具特色的舌尖美食,无不给来敦游客留下深刻印象。

四川游客代玉霞说:“敦煌是我以前就特别想来的地方,因为这儿有沙漠,有骆驼,还有莫高窟。”

重庆游客李勇说:“我们来到敦煌感觉不虚此行,去了沙漠露营,给我的感觉非常震撼,因为我们是来自重庆的,没有感受过沙漠的这种荒凉、热情,还有沙漠的这种雄伟、壮观,这次到敦煌来我觉得是非常有价值的。”

景区观光、文化探寻、美食体验、研学之旅、演艺观赏敦煌正以日渐丰富的旅游业态形式满足着不同游客的旅游需求。而休憩小站作为新的文化旅游体验开发项目,为敦煌旅游注入了新的活力。作为遐迩闻名的旅游城市,今后,敦煌将会继续完善基础设施,开发拓展更多的体验项目和场所,以更加优质的服务,带给广大游客更加美好的旅游体验。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