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武威市7个村获评2020年甘肃省乡村旅游示范村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张振国 时间/2021-08-25 14:08:29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记者采访了2020年甘肃省乡村旅游示范村——凉州区清水镇河西村,实地感受了这座鲜花丛中的美丽村庄。

QQ截图20210825093538

近日,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印发关于2020年全省乡村旅游示范村评估验收情况的通报,武威市天祝县天堂镇本康村、天祝县石门镇大塘村、古浪县黑松驿镇黑松驿村、古浪县黄羊川镇菜子口村、凉州区清水镇河西村、凉州区羊下坝镇四沟村、民勤县南湖镇麻莲井村通过评估验收,获评2020年甘肃省乡村旅游示范村,成为武威市乡村旅游、乡村振兴的又一批典型示范。

记者采访了2020年甘肃省乡村旅游示范村——凉州区清水镇河西村,实地感受了这座鲜花丛中的美丽村庄。

舒适的人居环境

三角梅基地

凉州区清水镇河西村农业资源丰富,交通便利。凉古公路、天颐大道、G569公路穿境而过。优越的交通条件和美丽的环境,造就了毗邻市区的花园村庄。河西村以该村二、三组人居环境示范点为依托,以突出农事体验、传播农耕文化为特色,融入科普教育、动手实践、文化传播、快乐元素分享,开发观光采摘、农事劳动等各类农事体验活动,打造出旅游休闲新乐趣。

特色农家乐

河西村充分挖掘特色饮食文化,以农家乐“清水万平休闲农庄”为切入点,以特色烤肉、果木烤土鸡、铁板烤羊肉、兔辣鸡等特色饮食为重点,打造田园式、回归式餐饮服务。

鲜切花产业园

大力发展花卉产业,以河西村三角梅、康乃馨等特色种植为突破口,全力打造“一园三区”千万元花卉产业示范园,构建既有生态效益,又有经济效益的花园式景观。着力培育体验采摘、园林花卉、水培花卉、盆栽花卉等产业,培育花木产业区域特色,形成花木观光旅游新特色。独具绿色之美的环境和富有特色的乡村饮食,使河西村成为武威市城郊乡村旅游热门打卡地。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