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张掖一座1600多年古寺,修建在悬崖上,其石窟艺术比肩莫高窟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时间/2021-08-30 14:17:34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张掖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古城,它的历史悠久,文化深厚。在古时候,张掖充当着传播中西文化的重要角色。

张掖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古城,它的历史悠久,文化深厚。在古时候,张掖充当着传播中西文化的重要角色。在这里有很多地质风景,也有很多古老的建筑,是非常吸引人的景点。在古代的时候都有许多诗人因为这美丽的风景而停下脚步,做出流传千古的诗句。

张掖有很多非常出色的古寺庙,其中最有代表性的恐怕要数马蹄寺和大佛寺了,而马蹄寺是张掖一座1600年的古寺,修建在悬崖上,最早修建于北凉时期,之后不断扩大,最辉煌的时候僧众可达1000多人。现在马蹄寺是一个非常有艺术性的寺庙,它不仅仅可供欣赏,还是一个旅游的度假区。

说到马蹄寺就不得不提它的石窟,石窟的绝妙之处就是建在悬崖峭壁的地方,看起来非常的危险,但是却有人可以登上去,所以非常的吸引人。从远处看这些石窟,人们就会非常感慨,因为一个个石窟是怎样建在半山腰的人们都不得而知,特别是在古代,没有现代化的工具,更是让人不解。

裕固族是张掖所特有的一个少数民族,在浏览的过程中有幸遇到了一个裕固族姑娘为我们介绍说,这些石窟的特别之处不仅仅在于它地理位置的险峻,并且在石窟内部,它是有很多佛像的,足足有500多个。并且佛像的造型都是非常奇特的,每一个造型都是不一样,并且有自己的独特之处,因为数量之多与技艺之精湛,其石窟艺术比肩莫高窟。

其中33天石窟名字让人印象深刻,根据当地人的介绍,33天是佛教的专用语,在佛教的世界里面,中心是一座须弥山,它是人们修行所得来的一种境界。人们再去到这个地方的时候,因为地形是很陡峭的,而且路也比较窄,所以人们在爬石梯的时候,通常都需要手脚一起用到。

那么,你有没有来过张掖旅游?你知不知道马蹄寺这座修建在悬崖上的古寺?你对张掖的印象怎么样?如果以后有机会的话,你想来到张掖旅游吗?欢迎大家留言评论哦!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