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兰州城关区乡村旅游轻奢时尚留住年轻人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时间/2021-09-17 14:40:00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山上看星空,山下有灯光,在兰山之巅,农家乐被重新定义,这里已经不再是简单的吃吃柴火鸡,喝茶打牌的享受,而是提供城市慢服务带来综合乡村游新体验。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山上看星空,山下有灯光,在兰山之巅,农家乐被重新定义,这里已经不再是简单的吃吃柴火鸡,喝茶打牌的享受,而是提供城市慢服务带来综合乡村游新体验。

在夕阳西下的时候静静安坐,迎面吹来舒适的晚风。在华灯璀璨的夜晚,俯瞰一城灯火,居高临下与时光干杯,美好的意境总能唤醒人们对于诗与远方的渴望,这便是兰山头营村正在发展的新型农家乐,让生活不再是“大盘鸡”,还多了一份浪漫与洒脱,从而吸引更多年轻人驻留,让小山村有了文艺气息。

李光继是逅来农家乐的负责人,走进他家的农家院看不到拥挤的餐桌,也没有太压抑感。偌大的院子有三分之二被草坪覆盖,休闲茶座仅设置靠山边的一面。

李光继表示,他家就在兰山头营村,现在开着两家农家乐。这几年,他一有时间就去全国各地学习,只要是有民宿的地方他都去体验,有时会住一两个月。这次打造逅来农家乐,他一改往昔多放桌子多挣钱的老路,精心设计轻奢风格,大面积留白,给游客空间,让大家可以看日出、等日落、赏夜景,用一天的时光享受生活也不会枯燥。

作为头营村农家乐新一代经营者,像李光继一样的年轻人正在试图改变农家乐就是打牌、喝茶,吃大盘鸡的刻板印象,还融入了对生活的期许和享受,从而让更多年轻人在农家乐找到了时尚的休闲时光。

兰山小镇依山而建,每个小院都有精致表达。据介绍,兰山小镇通过和当地村民合作,改造了部门村民房屋,建成精品民宿。还自建了地中海风格的轻奢民宿,让夜晚看夜色的游客不再急匆匆回家。

甘肃兰山小镇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高钦利表示,兰山乡村旅游越来越多网红民宿和景点的出现,是兰山农家乐经过多年发展后升级换代的表现。新业态,新体验会吸引更多年轻人走进兰山,让兰山乡村游与时俱进。

李光继说,希望自己可以带头做好探索,从而提升兰山农家乐的品质,兰山很美,兰州夜景也很美,只有他们不断探索才能适应时代发展,为游客提供更好服务。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