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白银市平川区村集体经济助力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吴文莉 时间/2021-09-30 17:34:34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平川区坚持把党建引领村集体经济发展作为抓基层、强保障、固根本的重要抓手,拓展村集体经济发展思路,选优配强村“两委”班子,聚焦乡村人才培育,实现农村基层党组织“有人干事、有钱办事、有章理事”,呈现村集体经济助力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局面。

平川区坚持把党建引领村集体经济发展作为抓基层、强保障、固根本的重要抓手,拓展村集体经济发展思路,选优配强村“两委”班子,聚焦乡村人才培育,实现农村基层党组织“有人干事、有钱办事、有章理事”,呈现村集体经济助力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局面。

平川区结合区情实际,围绕“抓引领、建园区、强龙头、创品牌、带农民”总体思路,培育大枣、黑毛驴、小杂粮、乡村旅游等特色优势明显的农业致富产业67个,努力将每个基层党组织都打造成为坚强战斗堡垒,为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组织保证。围绕壮大村集体经济,通过“开小灶”精讲、“先带后”帮分批次举办全区新一届村干部任前培训暨乡村振兴能力提升培训班,累计培训村“两委”干部506名,着力打造“懂经济、会管理、善经营”的乡村振兴带头人队伍。聚焦乡村人才建设,通过人才引进、培育提升等多种措施,培养“乡村能人”1760名,鼓励引导各类人才在发展集体经济的实战中建功立业、成长成才,为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提供了强有力的人才支撑。积极探索“合作经济”“乡村旅游”“集体股本”等多元化发展途径,鼓励村级组织领办创办农民专业合作社、产业化龙头企业73个。积极开展集体经济“典型培育”工程,成功打造年收入10万元以上的集体经济示范村22个,涌现出宝积镇周家地村、响泉村,共和镇毛卜拉村,王家山镇万庙村等一批“叫的响、牌子亮”的集体经济示范村,为乡村振兴注入强大力量。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