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经典舞剧《丝路花雨》兰州大摆“艺术盛宴”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平丽艳 时间/2021-10-08 11:16:52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10月6日晚,经典舞剧《丝路花雨》作为由中共甘肃省委宣传部、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联合举办的“建党百年·春绿陇原”迎国庆惠民演出剧目,在甘肃大剧院再度唱响丝绸之路和平和友谊的颂歌,演出赢得了现场近千观众潮水般的掌声。

574e9258d109b3deed3f4bdd93f85088810a4c57

兰州 千手观音。掌上兰州·兰州晨报通讯员 任磊 摄

10月6日晚,经典舞剧《丝路花雨》作为由中共甘肃省委宣传部、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联合举办的“建党百年·春绿陇原”迎国庆惠民演出剧目,在甘肃大剧院再度唱响丝绸之路和平和友谊的颂歌,演出赢得了现场近千观众潮水般的掌声。

被誉为“中国舞剧里程碑”的舞剧《丝路花雨》,由甘肃省歌舞剧院以举世闻名的敦煌壁画和丝绸之路为题材创排,以别具一格的艺术风格,将瑰丽多彩的敦煌壁画搬上舞台。该剧自1979年搬上舞台以来,足迹遍及40多个国家和地区,累计演出3970场次,观众达500多万人次。

当晚的甘肃大剧院内掌声雷动,展开了一幅“活的敦煌壁画”,从敦煌彩塑和壁画中提炼出的“千手观音”“反弹琵琶”等标志性动作,以及莲花童子舞、霓裳羽衣舞等精彩纷呈的敦煌舞段,尤其是敦煌画工神笔张和女儿英娘与波斯商人患难与共、跌宕起伏、扣人心弦的故事情节,无不紧牵着全场观众的眼球,当舞台上花雨缤纷从天飘落时,唯美的舞台呈现更是让观众如醉如痴。

据悉,今年国庆长假,省文旅厅组织全省各级各类文艺院团和文化旅游单位,在全省广泛开展文艺演出、美术摄影展览、文化旅游演艺等活动,为人民群众献上了丰盛的文化大餐。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