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2021年“我们的节日·重阳”主题活动在兰州美术馆举办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时间/2021-10-13 17:23:19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金秋送爽,翰墨飘香。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丰富社区老年人的文化生活,10月13日上午,由兰州市文旅局主办,市文化馆、兰州画院、兰州美术馆承办的2021年“我们的节日·重阳”主题活动在兰州美术馆举办。

金秋送爽,翰墨飘香。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丰富社区老年人的文化生活,10月13日上午,由兰州市文旅局主办,市文化馆、兰州画院、兰州美术馆承办的2021年“我们的节日·重阳”主题活动在兰州美术馆举办。禄家巷社区负责人、人大代表以及市文化馆书画代表、百岁老人、无军籍职工、困难老人、相关街道社区代表等150多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主题活动在沁人心脾的菊花茶香和动人的旋律中拉开帷幕。活动现场,兰州市文化馆书法代表以及离退休老干部们一展身手,通过多种多样的书画作品欢度重阳佳节,或是草书笔走龙蛇,或是隶书铁花银勾,亦或是水墨画形神兼备,怀素如壮士拨剑,神采动人。市文化馆馆员、市美协代表李雁书写的毛泽东词《采桑子·重阳》、市文化馆书法代表李宏斌书写的《春江花月夜》等一幅幅书法,表达了古往今来人们对重阳佳节的热爱和尊老、敬老、孝老等情感的抒发,也表达了社会各界对老同志的关心、爱护与敬重。

此次书法交流会不仅给社区的老年人提供了展示自我的平台,丰富老年人的日常文化生活,同时促进了居民之间交流、增进情感。通过书法交流的方式,激发了社区居民对中华民族传统节日的热爱,倡导更多人关爱老人、敬重老人,将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发扬光大。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