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走进嘉峪关,触摸历史脉搏,聆听历史回想!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时间/2021-10-27 17:23:22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疫情当前,宅居在家就是最好的防控。为此我们推出“云游甘肃”系列专栏,让大家足不出门就能游遍如意甘肃。

疫情当前,宅居在家就是最好的防控。为此我们推出“云游甘肃”系列专栏,让大家足不出门就能游遍如意甘肃。

今天,微游君就先带大家走进嘉峪关。

嘉峪关是中国丝路文化和长城文化的交汇点,素有“河西重镇”、边陲锁钥“之称。辽阔的塞外风光、众多的历史遗迹和独特的民族风情让嘉峪关市成为了中国西北部著名的旅游胜地。在这里,两千多年前开辟的中国与西方经济文化交流的“丝绸古道”及历代兵家征战的“古战场”烽燧依稀可见,嘉峪关城楼、长城第一墩,尽显边关苍凉与肃穆……现在这令人陶醉的一切,只需一部手机即可完美呈现,让我们与家人在一屏之间尽享嘉峪关的雄伟与壮阔。

嘉峪关文物景区

嘉峪关位于甘肃省嘉峪关市西5公里处最狭窄的山谷中部,城关两侧的城墙横穿沙漠戈壁,北连黑山悬壁长城,南接天下第一墩,是明长城最西端的关口,历史上曾被称为河西咽喉,因地势险要,建筑雄伟,有天下第一雄关、连陲锁钥之称。

嘉峪关是明代长城西端第一重关,也是古代“丝绸之路”的交通要塞,素有中国长城三大奇观之一(东有山海关、中有镇北台、西有嘉峪关)的美称。

长按二维码

云上游“嘉峪关文物景区”

紫轩葡萄酒庄园

紫轩葡萄酒庄园地处古丝绸之路中西结合部、万里长城西端的嘉峪关市,是我国西北地区最大的钢铁基地酒泉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下属嘉峪关宏丰实业有限责任公司投资兴建的以葡萄酒酿造为主的企业。

有着亚洲单体结构最大的地下酒窖,该酒窖占地面积为13700平方米,其内部按照国际葡萄酒窖藏标准精心设计,采用欧式风格考究装修。

长按二维码

云上游“紫轩葡萄酒庄园”

东湖生态旅游景区

东湖生态旅游景区位于嘉峪关市南市区,是该市城建史上规模较大的生态建设工程,也是南市区建设的龙头工程。

景区按照“以人为本、以水为脉、以绿为基”的理念规划设计,是一个集休闲娱乐、观光游览、气象预测、科普教育、改善生态、承办国内外体育赛事、调蓄用水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生态旅游景区,被誉为“戈壁明珠”。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