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精致兰州”建设彰显城市温度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李琛奇 时间/2021-11-10 15:37:27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10月18日以来,一场新冠肺炎疫情突袭兰州,城市按下暂停键。全市7万余名志愿者、2000余个志愿服务组织立即投入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志愿红”成为这个深秋最温暖的颜色。

10月18日以来,一场新冠肺炎疫情突袭兰州,城市按下暂停键。全市7万余名志愿者、2000余个志愿服务组织立即投入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志愿红”成为这个深秋最温暖的颜色。

“长期积累的创建经验做法迅速转化为抗疫实际举措,创建工作机制有效转化为疫情防控机制,在短时间内实现了全民动员、全面部署、全市联动,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发挥了重要作用。”兰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张伟文说,锲而不舍推进精神文明建设,为发展厚植了优势,给城市带来了变化,给群众增加了实惠,提升了兰州的美誉度和知名度。

2020年,兰州获得全国文明城市称号。创建文明城市是为了让人民生活得更美好。兰州从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入手,以解决民生问题为重点加强城市软硬件建设。

一座城市的品质,三分靠建设,七分靠管理。兰州通过用心细致的管理让城市升温,让市民感受到“精致兰州”建设带来的变化和实惠。“十三五”期间,兰州基本形成四通八达的立体交通网络,入围全国十大交通畅通进步城市。近3年整治细小问题2.45万个,打造“精致点位”277个,以一个个“精致点位”托起“精致兰州”建设全局。

兰州认真贯彻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战略,加快实施黄河流域兰州白塔山段综合提升改造、黄河干流防洪治理等重点项目,实现了“一河净水送下游”。“十三五”期间新增改造城市绿地579公顷,完成营造林68.85万亩。

“兰州的创建工作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努力让每一位兰州市民过得更幸福。”张伟文说。只有把创建工作融入日常的工作中才能真正保证创建工作的实效。兰州积极营造“全民知晓、全民参与、全民监督”的创建氛围,在深入开展“一月一主题”系列志愿服务活动中提升城市温度、升华人文关怀。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