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最美的人间落地彩虹:张掖七彩丹霞,一生必要旅游的50个地方之一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时间/2021-11-16 17:24:30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张掖古称甘州,是我国河西走廊上的军事重镇和古丝绸之路上的商贸名城,历史悠久,文化厚重,旅游资源丰富,其中最著名的莫过于我们的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七彩丹霞。

张掖古称甘州,是我国河西走廊上的军事重镇和古丝绸之路上的商贸名城,历史悠久,文化厚重,旅游资源丰富,其中最著名的莫过于我们的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七彩丹霞。说起七彩丹霞,它是中国最美的七大丹霞之一、中国最美的六处奇异地貌之一、世界十大神奇地理奇观之一、全球25个梦幻旅行地、全球最刻骨铭心的22处风景之一、全球最美外拍基地,也是我们一生中必须要旅游的50个地方之一。

张掖七彩丹霞之所以出名是缘于张艺谋在此拍摄的一部电影——《三枪拍案惊奇》。此外,它也是电影《长城》取景地。曾有诗云“不望祁连山上雪,错把张掖当江南”,来到张掖,你会发现粗犷的大西北也有柔美的一面。

张掖丹霞最震撼人的便是颜色,一层黄色、一层红色再配上一层淡淡的土灰色,层次分明、线条曲折。红的如火,黄得似金,灰的如钢,颜色相配得异常好看,让人不得不佩服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乘坐旅行大巴大的期间从车窗远远望去,可以看到连亘的祁连山脉,白雪点缀其上,再配上冬日暖阳,纵得人想入眠。再睁开眼,满眼都是连亘的高山,斑驳,艳丽,完全一派壮阔西北的景色,进入七彩丹霞风景区:七彩丹霞景区共四个景点,最具为独特的丹霞地貌景观有七彩霞峡、七彩塔、七彩屏、火海、七彩练、琉璃峰、七彩瑚、七彩菇、大扇贝11处,登上山顶,极目远眺,但见山峦、河流、田园、村庄、炊烟,宛如一幅风景名画,尽收眼底,人行其间,感到精神振奋、心旷神怡。

景区与周边的山峦、河流、田园、村庄、炊烟相映辉,宛如一幅风景名画,清晨、傍晚、雨后色彩更为艳丽。七彩丹霞目前开放的观景台一共有七个,分别是七彩云海台、七彩锦绣台、七彩虹霞台、七彩仙缘台、七彩敖河台、卧虎峡、万象土林谷。其中七彩敖河台是七彩丹霞的核心观景平台,它又名热河,适合拍摄日出,晨雾之中,云海之上,仿佛海市蜃楼又如仙山琼阁,正是“满山彩云凝未开,孔雀千里不敢来”。

快来张掖七彩丹霞游玩吧!看到这里,留言告诉小编,你想去这里看看吗?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