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敦煌莫高窟、鸣沙山月牙泉等景区将有序恢复开放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黄帆 时间/2021-11-25 17:28:47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据敦煌研究院消息,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敦煌研究院结合所辖石窟寺文物保护需要、旅游开放特点,经报请甘肃省主管部门批准,在严格落实《文旅部疫情防控指南》要求的前提下,莫高窟、榆林窟、西千佛洞自11月25日起有序恢复开放。

据敦煌研究院消息,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敦煌研究院结合所辖石窟寺文物保护需要、旅游开放特点,经报请甘肃省主管部门批准,在严格落实《文旅部疫情防控指南》要求的前提下,莫高窟、榆林窟、西千佛洞自11月25日起有序恢复开放。

本轮疫情发生后,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于10月19日召开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紧急会议,要求立即关停兰州、酒泉、嘉峪关、张掖四市的文旅经营场所和经营活动。莫高窟、榆林窟、西千佛洞自10月20日起暂停对外开放。

ce75-c94ed22f5759a76187e9bbf49b7c4e81

甘肃省敦煌市鸣沙山月牙泉雪景如画。张晓亮摄

据悉,即将恢复开放的莫高窟、榆林窟、西千佛洞继续落实“限量、预约、错峰”要求,所有游客预约购票前须提前申领“甘肃省健康出行码”和“通信行程卡”,“健康码”为绿码的游客方可预约购票。

敦煌研究院提示称,游客在参观过程中,须全程正确佩戴口罩,排队及参观过程中,自觉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安全距离。健康码为黄码、红码及体温超过37.3℃的游客不得进入参观,健康码为“绿码+*”的游客,须持48小时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方可检票参观。

此外,敦煌市鸣沙山月牙泉景区、玉门关遗址景区也于11月24日恢复开放。鸣沙山月牙泉景区将实行最大承载量75%的限流政策,景区开放时间为7:30-18:00,所有游客预约购票前须提前申领“甘肃省健康出行码”和“通信行程卡”。玉门关遗址景区开放时间调整为7:30-18:00,景区鼓励提前预约、网络购票、无现金购票等参观方式。

据甘肃省酒泉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办公室消息,酒泉市将有序开放文化旅游体育场所,旅行社可开展省内组团接团业务。各类公共文体场馆和经营场所要全面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强化监管力度,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