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月牙泉:山泉共处沙水共生,被誉为塞外风光之一绝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时间/2021-12-09 17:53:53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甘肃省作为我国西北地区的一个大省,相比于经济发展方面的中规中矩,实际上一直以来这里都有着非常悠久的文化以及繁盛的旅游业。

甘肃省作为我国西北地区的一个大省,相比于经济发展方面的中规中矩,实际上一直以来这里都有着非常悠久的文化以及繁盛的旅游业。特别是在甘肃省下辖的敦煌,依靠着举世闻名的莫高窟以及绚烂的飞天壁画。不仅吸引了数量众多的游客,更是在文创发展方面取得了非常不错的成就。

而如果曾经来过敦煌旅游的游客都会知道,除了莫高窟之外在这个神秘的城市还有着诸多的特色旅游景点。其中最具代表性的就是鸣沙山以及小编今天要给大家介绍的这座月牙泉了。

位于敦煌的月牙泉其实一直以来在当地也是非常出名的,但是在莫高窟的掩饰之下这里相对来说知名度并不算非常的高。

不过近些年来当地为了推动旅游业的发展,也是将这里和莫高窟的行程进行绑定,所以每年顺路来到这里参观游玩的游客数量并不算少。

而这座被称为沙漠第一泉的旅游景区也是被评为了4A级,同时从敦煌市中心到达这里仅仅只需要半个小时左右的时间,对于外地来参观游玩的游客来说也是相当的便利。

月牙泉作为一处占地面积只有13亩左右的泉水,实际上在全国所有的同类型旅游景区之中并不算非常的庞大。而这里之所以能够被人称为奇观,全都仰仗它所处的自然地理位置以及外形。位于一片戈壁之中的月牙泉,如果从高处俯瞰就如同一轮镶嵌在沙漠之中的新月。

而所处的位置更是四面都被黄沙所包裹,仅仅只是在泉水附近不都10m的地方就有一片非常庞大的流沙。

但是神奇的是,哪怕是在常年狂风的环境之中,漫天的黄沙也没有将这片世外桃源淹没。反而一直以来月牙泉还能保持清澈以及凌冽,不由得让每一个到达这里的游客都叹为观止。

在一千多年前就已经被称为敦煌八景的月牙泉,实际上在奇特景观方面还远远不止如此。除了清澈的泉水之外,这里还有着非常丰富的生物种类以及传说中的四奇三宝。

如果在气候相对温和的春夏两季来到这里,还能够看到泉水附近茂盛生长的各种珍稀植物以及名贵药材。而据说湖水之中生活中的铁背鱼,更是在传说之中有着可以让人长生不老的奇妙功效。

不过其实近些年来月牙泉的情况也算不上非常的乐观,随着时间的流逝这里的面积正在不断的缩小。而且不仅占地面积小了一半,就连整个泉水的深度也变成了原来的1/5左右。

虽然当地政府为了保护这个堪称旅游名片的景观,已经花费了40亿对月牙泉进行人工灌水。但是面积缩小的趋势只是得到了一定的缓解并不能完全解决,如果有机会的话一定要在这处奇观永久消失之前来到这里看一看。

以上就是关于甘肃和月牙泉的全部内容了,你去过甘肃吗?欢迎留言评论。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