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来甘肃不可错过的一处“雄关”,长城历史的神秘与迷人等你来探寻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时间/2021-12-14 15:58:52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时光飞逝,岁月如梭,转眼间“寒风凛冽”的“春天”悄然离去,温暖且舒适的夏天正轻飘飘的逐步走来,恰巧这时,也正是最适合旅游的黄金时节了。

时光飞逝,岁月如梭,转眼间“寒风凛冽”的“春天”悄然离去,温暖且舒适的夏天正轻飘飘的逐步走来,恰巧这时,也正是最适合旅游的黄金时节了。相信你早已看惯了“桂林山水”的沁心宁静;厌倦了名门石窟的古朴悠久;腻味了成都长沙的网红小吃......那么这一次,我们就去体验一下“天下第一墩”的豪迈与壮阔吧!

“天下第一墩”坐落于甘肃省嘉峪关市,嘉峪关是中国历史文化名城,素有“天下第一雄关”的美誉,绵延千年的文化积淀,形成了中国独有的丝绸文化、长城文化和边塞文化。而这“天下第一墩”位于嘉峪关讨赖河岸,所以第一墩又名“讨赖河墩”;它还有一个别致的称号:万里长城第一墩。它不仅是嘉峪关长城防御体系中重要的组成部分,还是长城沿线气势最为壮观的墩台。“第一墩”之上,河川山地一览无余,“一览众山小”的豪迈气概不由而生。

清晨的时候,外面空气都显得格外的香甜。有的人选择一进景区就直奔嘉峪关而去,反倒使得这一条从景区门口到第一墩的公路上显得格外宁静,整条大陆笔直通畅,道路两旁也非常的空旷,湛蓝的天空闪烁着宝石一般的色彩,远处的雪山一览无余。 拉着亲朋好友一路上走走停停,拍拍照片,十分惬意。

到达天下第一墩后,你会看到一个石碑,上面镶着9个字——万里长城从这里开始。华夏文明,悠悠数千年。建于悬崖之上的第一墩虽然只剩下一堆不像样的土墩,但是它见证了万里长城几百年的历史,具有十分深厚的历史纪念意义。如果你来这里时恰乘坐电瓶车,那么你不仅可以尽情的欣赏沿途浩瀚广袤戈壁风景,还可以避免因过度走路带来的劳累和疲惫,这样的旅行方式,相信也会带来独特的身心享受。

除此之外,这里也是摄影爱好者的绝佳好去处,“东临酒泉,西连荒漠,北依嘉关,南忘祁连”正所谓“风度疏林带舞票”,光与影的结合构造出一幅幅绝美大片,浩瀚广阔的大地和天空相互映衬,让你心胸豁然开朗,不得不感叹大自然的神奇与美妙。夕阳残存的红晕照耀在这金黄的戈壁上,形成了一片绝美的背景墙,随便一拍都是绝美大片。

没错,“天下第一墩风”正是一处集观光、休闲、娱乐、拍照和探险的好地方,这样优秀迷人的一处宝地,你忍心与它失之交臂吗? 看到这里,留言告诉小编,你想去这里看看吗?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