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打造世界级旅游景区 让张掖丹霞更加绚丽多彩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马珊 时间/2021-12-20 13:31:39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以具有一流水平的5A级旅游景区和世界遗产景区为基础,完善旅游景区基础设施,强化景区科技应用水平,打造一批世界级旅游景区”。张掖丹霞大景区管委会积极落实国家“十四五”文化和旅游发展规划的部署要求,抢抓机遇,主动作为,启动实施张掖七彩丹霞世界级旅游景区创建工作。

“以具有一流水平的5A级旅游景区和世界遗产景区为基础,完善旅游景区基础设施,强化景区科技应用水平,打造一批世界级旅游景区”。张掖丹霞大景区管委会积极落实国家“十四五”文化和旅游发展规划的部署要求,抢抓机遇,主动作为,启动实施张掖七彩丹霞世界级旅游景区创建工作。

440

近年来,张掖丹霞大景区捷报频传。张掖国家地质公园晋级世界地质公园,七彩丹霞国家5A级旅游景区创建成功,为张掖文化旅游品牌创建书写了浓墨重彩的一笔。“中国最美的七大丹霞”“中国最美的六处奇异地貌”“世界十大神奇地理奇观”“全球最刻骨铭心的22处风景”“全球最美外景拍摄地”“中国5A级景区MBI影响力品牌奖”“全球二十五处梦幻旅行地——中国彩虹山”“中国最佳自然生态旅游项目奖”“最美中国旅游景区奖”等诸多殊荣花落张掖,为七彩丹霞创建世界级旅游景区积聚了深厚底气和厚重内涵,张掖七彩丹霞以从未有过的自信,华丽展现在了世界面前。

创建世界级旅游景区,是国家文化和旅游部在科学研判国内文旅业“有数量缺质量”“缺内涵”“缺审美”“缺品牌”等现状和吸收国外成功经验基础上提出的文旅新事物,是文旅行业推动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新抓手、新引领、新示范。目前,我国创建成功的世界旅游景区和中国特色国际旅游目的地共有30家,比如:陕西西安的中华古都文化世界旅游景区、甘肃敦煌的中国国际丝绸艺术旅游目的地、重庆武隆的中国国际喀斯特旅游目的地等。

张掖丹霞大景区管委会、张掖丹霞股份公司立足张掖七彩丹霞独特的资源禀赋、强大的品牌影响、坚实的发展基础,主动顺应文旅产业发展的新形势,计划用3-5年时间,进一步丰富旅游产品业态、提高旅游服务品质、深挖特色文化内涵,不断激发景区建设发展内生动力和创新活力,着力推进景区产品国际化、营销国际化、功能国际化、服务国际化、管理国际化、环境国际化,努力把张掖七彩丹霞打造成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世界级旅游景区。目前,正在制定创建实施方案、宣传营销策划方案和基础设施提升改造方案。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