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甘肃省文旅厅主要领导调研省文物考古研究所

来源/ 甘肃省文物考古研究所 作者/ 谢焱 时间/2022-02-16 18:18:10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2月16日上午,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陈卫中到省文物考古研究所调研,指导考古发掘、出土文物保护研究和成果转化利用等工作。

2月16日上午,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陈卫中到省文物考古研究所调研,指导考古发掘、出土文物保护研究和成果转化利用等工作。

陈卫中在省文物考古研究所现场查看了张家川马家塬出土的西戎马车复原实物和天祝县岔山村吐谷浑王族慕容智墓出土的丝织品实物,听取了相关出土文物复原工作和最新研究成果的情况汇报,详细询问了解了相关文物的形制结构、材质分析、装饰装配工艺、文化因素内涵等情况。

陈卫中对省文物考古研究所近年来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尤其对马家塬出土马车复原工作和吐谷浑考古研究成果给予了高度赞扬。他指出,马家塬西戎墓葬群和吐谷浑王陵是甘肃的优势历史文化资源,既要做好相关保护与研究工作,更要把这类甘肃独具特色的文物资源活化利用起来,让考古发掘研究成果走进寻常百姓生活,让大众共享。要整合各方优势资源,年内复制出一批以马家塬出土马车为文化元素的战国马车和战马,研发系列市场化文创产品,使其成为甘肃文旅产业的新名片,打造甘肃文旅融合新高地。

省文物考古研究所和省文旅厅有关处室负责人陪同调研。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