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兰州新区:冬奥邂逅春节 文化魅力尽展

来源/ 兰州新区商务和文化旅游局 作者/ 时间/2022-02-16 18:23:29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为丰富广大群众节日期间精神文化生活,传播冬奥文化理念,兰州新区商务和文化旅游局于春节期间举办了“冬奥过大年·春绿玉门关”冬奥文化活动暨兰州新区迎新年赏民俗闹元宵文化惠民系列活动。

2022北京冬奥会恰逢虎年春节,为丰富广大群众节日期间精神文化生活,传播冬奥文化理念,兰州新区商务和文化旅游局于春节期间举办了“冬奥过大年·春绿玉门关”冬奥文化活动暨兰州新区迎新年赏民俗闹元宵文化惠民系列活动。政府主导,群众参与,太平鼓、舞狮、戏曲、广场舞、社火、综艺及藏族锅庄、罗罗舞等人们喜闻乐见的节目轮番上演,线上线下累计6万余人次参与活动,群众赞誉不断。

“线上+线下”受众扩容。线上太平鼓表演网络直播、冬奥知识普及、讲座、微展、猜灯谜与线下观影、送春联、汉藏民俗闹元宵、综艺表演等相结合,线下流连忘返,线上流量拓展,在积极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的同时,为广大群众提供了内容丰富的节日文化服务。

“政府+群众”互助共赢。政府出资策划、群众主体参演、专业参与服务,系列活动中政府搭建舞台,600余名群众、5个专业团体为演出主体,为公众奉上25个贴合春节氛围且内容多样的节目,群众参与热情高涨,有效激发全社会文化创造活力。

“文化+商旅”融合发展。系列活动跨界整合文化、商务、旅游资源,通过展示非遗资源、民族民俗、群众文化等内容,在开展惠民服务的同时,有效带旺商业综合体、旅游景区等的人气和消费,有效推动传统文化创新性转化,促进兰州新区商文旅融合发展。据初步统计,活动期间中川小镇景区,单日入园人次超过2万。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