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新华社·声在中国“我的青春100年”音乐会献礼五四青年节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时间/2022-05-05 12:35:39

原标题:新华社·声在中国“我的青春100年”音乐会献礼五四青年节

弘扬五四精神,奏响青春赞歌。由新华社全媒编辑中心、新华网联合主办,新华社声在中国工作室、新华媒体创意工场、春田影视共同制作的新华社声在中国五四特辑——“我的青春100年”献礼五四青年节暨庆祝建团百年音乐会将于5月4日19:00线上展播。

本场音乐会以“音乐新青年 时代新声音”为主题,特邀著名小提琴家吕思清与美杰新青年乐团多位青年音乐家共同演奏。音乐会曲目包括《聂耳随想曲》《美丽中国——中国名曲联奏》《我的青春100年》《我爱你中国》四个篇章,由胡尧、洪兵、文子洋三位作曲家精心编曲,以此表达新时代的声音。乐器编排打破固有模式,涵盖多种类,用音乐诠释对祖国的热爱,传递当代中国新青年的新声音。

曲目编排上,音乐会将观众熟悉的经典名曲编排成为联奏,如《新疆之春》《庆丰收》《牧歌》等,用这些曲目共同表现祖国大好河山。音乐会希望借由经典与创新的歌曲编排,以前辈音乐大师携手青年音乐家的艺术呈现方式,表达不同时代青年人的精神面貌,向当代青年致以珍惜韶华不负青春的寄语。

吕思清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每个时代都需要有自己的声音、自己的思想呈现,恰逢五四青年节,又是建团一百周年,他希望用音乐奏响新时代的声音,表达新青年的活力、激情、向上的精神。

本次音乐会曲目内容由美杰音乐、逍遥音乐精心策划,将于5月4日19:00,在新华社客户端、新华网客户端、新华社虎牙、新华社B站、新华社知乎、新华网微博、新华网视频号、新华网抖音号、新华网B站、新华网快手同步展演。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