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第四届丝绸之路“敦煌乐舞艺术研究”学术论坛在兰开幕

来源/ 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作者/ 时间/2022-05-07 09:38:00

原标题:第四届丝绸之路“敦煌乐舞艺术研究”学术论坛在兰开幕

5月6日,2022年第四届丝绸之路“敦煌乐舞艺术研究”学术论坛在西北师大开幕。本次论坛为期两天,旨在以“敦煌舞派”建设为导向,共同探讨百年社会巨变中丝绸之路敦煌乐舞艺术的当下与未来。

丝绸之路“敦煌乐舞艺术研究”学术论坛是西北师范大学舞蹈学院创建的高端学术品牌,也是长城国家文化公园(甘肃段)研究发掘工程重要项目和西北师大百廿校庆学术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该论坛自创设以来,汇聚了海内外众多艺术家及权威专家学者,围绕敦煌乐舞艺术的创作、表演、教育与交流等主题,进行了深入的理论探讨与实践分享,有效推动了敦煌乐舞艺术的交流与发展。

本届论坛将在为期两天的时间内,以“敦煌乐舞艺术研究”为主题,以“敦煌舞派”建设为宗旨,通过报告、交流等多种形式,在提升敦煌乐舞的影响力与知名度的同时,推动敦煌乐舞的传承发展迈上新的台阶。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马文艳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