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陇剧《南梁忠骨》剧本研讨会在兰州举行

来源/ 兰州日报 作者/ 时间/2022-05-12 14:06:00

原标题:陇剧《南梁忠骨》剧本研讨会在兰举行

5月10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日前,陇剧《南梁忠骨》剧本研讨会在兰举行。该剧讲述了1934年5月在陕甘边根据地第一次反“围剿”中发生的感人故事,是一部红色主题舞台艺术作品。

研讨会上,该剧作者朱晨霞首先介绍了采风创作等情况,与会专家热烈讨论,畅所欲言,对陇剧《南梁忠骨》的创作理念、政治站位以及对南梁精神的挖掘等方面给予了肯定,同时对剧本诊脉把关,针对故事结构、人物刻画、戏剧冲突、唱词念白等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和修改意见。

“庆阳老区人民坚守革命精神、传承红色文化,在喜迎党的二十大之际,积极打造红色主题舞台艺术作品,值得敬佩。”省文旅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杨建仁表示:“南梁精神在我党的历史上具有很高的历史地位,希望庆阳陇剧院及编创人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弘扬陇东革命精神,认真把剧目打磨好。”

“长期以来,省内专家为甘肃省舞台艺术事业做出了巨大的贡献。”他说:“在今天的研讨会上,对老区人民的支持,就是要把剧本打磨好,提出的意见不妨尖锐些,在一度创作中真正解决问题,让一剧之本站得住脚。创作团队一定要遵循艺术创作规律,不急功近利、不急于求成,把握好节奏,踏踏实实做好基础工作。”

据了解,陇剧《南梁忠骨》讲述了1934年5月,在陕甘边根据地第一次反“围剿”中发生的感人故事。该剧中,为了与敌人周旋,转移红军的物资、保护红军伤员,边区干部、进步群众、红军战士、游击队员共42人壮烈牺牲,用热血和生命谱写了“南梁精神”。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李 超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