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献礼党的二十大 打造陇原文艺精品 歌剧《不遥远的胡麻岭》剧本研讨会在兰召开

来源/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 作者/ 时间/2022-06-06 09:22:00

近日,由甘肃省歌剧院创作的歌剧《不遥远的胡麻岭》剧本研讨会在甘肃省文旅厅召开。

被称为“世界工程难题”的胡麻岭隧道是兰渝铁路的头号重难点工程,中国铁路建设者以当代愚公精神、大国工匠精神,历时8年,攻坚克难,完成了世界铁路建设史的奇迹。胡麻岭隧道的贯通,是全世界首个突破富水粉细砂地层条件下,成功建设的长大铁路隧道。

目前,该剧前期创排工作和主创人员均已准备就绪。下一步,主创团队将根据研讨会上的相关意见再次打磨提升后,正式投入排练,有望于今秋立上舞台,为迎接党的二十大献礼。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