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便捷”当头 服务为本 玉门市下西号镇“线上线下”为群众提供优质法律服务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秦辉霞 时间/2022-07-28 14:37:54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至目前,全镇共摸排出各类矛盾纠纷31起,调处30起,群众咨询各类法律事务3240件,开展各类专题法治讲座14场次,提供法律咨询30余人次。

“我想办理房屋买卖协议公证,不知道去哪里办?具体需要什么手续?”“这是镇上的‘法律顾问佑万家’微信群,这个是村上的‘法律顾问佑万家’微信群,群里有律师、公证员、交警、民警,需要咨询哪些问题,扫一扫进群就可以提问,方便的很!”农户王某和张某说着下西号镇大力推进镇、村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线上线下”“零”距离为群众提供精准高效法律服务。

加大“线上”便捷式法律服务宣传。镇上分别开通了镇、村9个“公共法律服务佑万家”微信群和1个“法律明白人”工作群,作为“线上”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群,主动邀请法律顾问、公证员、交警、民警、“法律明白人”、人民调解员、网格员和法治宣传服务志愿者进群为群众提供法律服务,向群众广泛宣传二维码和服务职责,动员群众在群里“码上反映”政策咨询、矛盾反映、线索摸排和民生服务等方面的需求,实现了群众反映诉求“便捷畅通、全时受理、快速反应、跟踪问效”的效果。

开展“贴近式” 高效公共法律服务。镇、村两级人民调解委员会以“法律八进”和矛盾纠纷排查调处为载体,组织调解员、网格员、“法律明白人”和法律宣传志愿者进村、进网格、入户,围绕不同服务群体的不同法治需求,向未成年人、妇女、老年人、残疾人、农民工等不同群体,及时了解他们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让隐患在一线排查整治,矛盾就地得到化解,问题在一线解决,上下一心学法用法的浓厚氛围,逐步形成走出了一条受广大群众欢迎、矛盾化解保平安、人民群众得实惠、乡村治理见成效的工作模式。至目前,全镇共摸排出各类矛盾纠纷31起,调处30起,群众咨询各类法律事务3240件,开展各类专题法治讲座14场次,提供法律咨询30余人次。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