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长河大道——黄河文化主题美术作品展巡展”甘肃站巡展开展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时间/2022-09-14 11:36:09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由文化和旅游部主办的“长河大道——黄河文化主题美术作品展巡展”甘肃站巡展开展。展览以线上为主、线下为辅的方式,以艺术的语言精彩讲述浓墨重彩、波澜壮阔的“黄河故事”

近日,由文化和旅游部主办的“长河大道——黄河文化主题美术作品展巡展”甘肃站巡展开展。展览以线上为主、线下为辅的方式,以艺术的语言精彩讲述浓墨重彩、波澜壮阔的“黄河故事”,并以“艺术+科技”的数字化方式在“云端”举行开幕式。

黄河是中华民族的母亲河,孕育了坚实丰厚的黄河文化和中华民族的民族品格,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文化和旅游部组织黄河流域9省(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以及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国家画院等单位,共同启动黄河文化主题美术创作,围绕黄河流域历史文化、风土人情、发展成就,浓墨重彩讲述“黄河故事”。经过近两年的努力,共完成近百件作品,形成黄河文化主题美术创作新高潮。

展览集中展示黄河文化主题美术创作、特邀当代名家作品以及相关美术机构收藏的经典作品134件,巡展(甘肃站)新增本土艺术作品12件。(文/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施秀萍)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