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兰州铁路局多举措“扮靓”旅客出行路

来源/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作者/ 时间/2022-10-02 11:22:41

原标题:兰州铁路局

多举措“扮靓”旅客出行路

 中国甘肃网10月2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国庆当日,祖国大地处处洋溢着浓厚的节日喜庆氛围。为庆祝祖国73周年华诞,确保旅客国庆假期平安、有序、温馨出行,兰州铁路局在部分车站和列车上举办丰富多彩的活动,铁路工作人员和旅客们一道欢度国庆佳节。

在兰州车站站前广场上,兰铁国旅公司对站前广场铜奔马周围进行布置和装扮,扮靓“马踏飞燕”,在标志下摆放鸡冠花、孔雀草、万寿菊、大盆海棠等5000余盆花卉,以色彩缤纷、优美靓丽的景观环境,营造出了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一桩桩花卉,也表达着幸福和快乐,这些花卉篮在国庆期间伴游客拍照、留念、“打卡”。

走进兰州西车站内,人头攒动,旅客脸上流露着喜悦的笑容,候车室内也被浓浓的节日氛围“包围”着。记者看到,铁路工作人员为旅客免费发放了小国旗,并在候车大厅摆放了拍照相框,吸引众多旅客驻足打卡,为旅客送上诚挚的节日祝福,共同祝福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

走上兰州西站站台,嘹亮激昂的歌声响起,兰州客运段编排的手语舞《万疆》,配上高铁乘务员温柔的微笑、柔美的动作,展现“瞬间感动、一路温馨”的服务特色。

车下活动精彩纷呈,列车内也热闹非凡。在兰州西开往南昌西的G3186次列车上,兰州客运段高铁车队的乘务员们在列车上为旅客带来了一系列精彩的节目和互动活动,优美的歌声与精彩的舞蹈惊艳不已,优雅的服务礼仪展示、动听的民乐演奏应接不暇,主持人与在场旅客互动进行有奖问答,并为旅客赠送玩偶、文创折扇等小礼品。在兰州开往北京西的Z130次列车上,两块排布着新老照片的展板吸引了旅客们的注意,已退休的铁路工作者们分享自己与祖国同成长的故事,讲述“红旗列车”66载发展史,展示着充满岁月痕迹的铁路老物件,让职工及旅客们了解66年接续传承的“红旗列车”背后的故事。

铁路部门在保证旅客平安出行上,各车站安排志愿者做好旅客进出站体温检测、健康码查验工作,常态化做好候车厅、售票厅通风、保洁和消毒,加强座椅、门把手、进站闸机、安检设备、自助售(取)票机、卫生间等重点部位消毒,毫不松懈做好节日期间疫情常态化防控。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何怡璇

上一篇         下一篇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