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兰州皋兰县阳洼窑村老年人助餐食堂开业

来源/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作者/ 时间/2022-10-02 11:22:43

原标题:皋兰县阳洼窑村老年人助餐食堂开业

中国甘肃网10月2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叔,您觉得今天的饭菜味道如何呀,符不符合咱们老年人平时的饮食习惯,我们的工作还有没有什么需要改进的地方,有啥意见建议您和我们说说。”9月29日,皋兰县石洞镇阳洼窑村老年人助餐食堂正式开业。

当天上午10时许,阳洼窑村委会门口就已经热闹起来了。全村218名老年人陆续前来就餐,宽敞明亮的食堂,热气腾腾的饭菜,老人们坐在餐桌前,一边享用着可口的饭菜和水果,一边开心地唠着家常。

78岁的魏大爷是名老党员,他动容地说:“这几年党和政府对我们老年人越来越关心,前段时间村上开了互助幸福养老院,每个月都有理发师免费给我们剪头发,现在又开了这么便宜的老人食堂,5块钱就能吃到饱,我们从心里感到高兴。”

石洞镇阳洼窑村紧密依托养老“十大”行动,以“政府搭台、村居承办、居民互助、个人自愿、梯度收费、社会参与”为运作模式,充分整合现有的养老服务、公共服务设施和资源,认真排摸辖区内60周岁及以上老年人口的助餐需求。根据需求半径,全方位优化布局,打造点面相结合的老人助餐食堂,对有需求的老年人开展助餐服务并进行助餐补贴。按照老人符合类别划分为A、B两类,实行梯度收费,A类人员按照正常价格补贴50%,B类人员补贴30%,让符合补贴条件、有助餐需求的老年人真正感受到“舌尖上的幸福”。

“我们食堂根据老年人的体质特征、营养需求和饮食习惯,设计了更加适合老年人食用的菜单。今后,我们也会虚心接收意见建议,不断优化菜品搭配,提高服务质量。”食堂负责人俞树洁笑着说。

据悉,今后阳洼窑村将进一步使老人助餐食堂建设成汇聚爱心的纽带、传递孝心的桥梁。建立全职、兼职和志愿者队伍相结合的志愿服务队伍,引导学生、党员、低龄健康老人等参与助餐志愿服务,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在重大传统节日开展帮厨等义务劳动和送餐服务,为老年人提供更丰富、更多样、更优质的餐品和服务,不断提高老年人的幸福感、获得感和满足感。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鹏伟 文/图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