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甘肃2022年国庆假期文旅活动丰富市场安全有序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时间/2022-10-10 14:02:11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甘肃省各级文化和旅游部门在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基础上,策划推出了丰富多彩的文化和旅游主题活动,大力倡导“甘肃人游甘肃”,活跃省内文化和旅游消费市场,整个假期文旅市场运行和谐、稳定。 

国庆假期,甘肃省各级文化和旅游部门在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基础上,策划推出了丰富多彩的文化和旅游主题活动,大力倡导“甘肃人游甘肃”,活跃省内文化和旅游消费市场,整个假期文旅市场运行和谐、稳定。 

据了解,为进一步激发旅游市场消费潜力,顺应当下本地游、周边游、省内游和“微度假”持续升温的出行趋势,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发布了“金九银十”等八大系列旅游精品线路,推出了“红色陇原行·甘肃人游甘肃”七大主题35条红色旅游精品线路,引导广大游客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体验“如意甘肃”之旅。

甘肃省各地也积极响应“甘肃人游甘肃”倡议,整合资源打造丰富多彩的假日文化和旅游活动。兰州市举办“兰州人的一天”24小时接力直播活动、金昌市推出“火星1号基地”体验活动、天水市举办2022年“醉美金秋”主题文化旅游系列活动,酒泉市推出湿地景观田园游、金色胡杨休闲游等乡村旅游产品、张掖市发布“张掖人游张掖”肃祁民俗游等十条精品乡村旅游线路等,多样化的旅游线路和产品邀约游客共赏甘肃美、共话乡土情。特别是兰州新区安排财政补贴资金200万元,启动“礼赞十年·畅游新区·欢乐惠购”消费补贴活动,补贴在限额以上餐饮、百货、重点文旅企业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消费者。

国庆假期,甘肃文旅在杭州东站、深圳北站等全国各大高铁站投放“交响丝路·如意甘肃”品牌广告,以大画面、大场景、大制作展示甘肃文化和旅游形象;甘肃省博物馆特别策划了《二玄社复制作品展》、“不用蕉绿”快闪空间等活动,打造文化味十足的国庆假期;“一部手机游甘肃”综合服务平台同步上线“蜂游丝路·自驾甘肃”新玩法传播内容、第六届王者荣耀全国大赛西北赛区总决赛等文旅活动,全面提升“如意甘肃”品牌影响力。

同时,为确保甘肃省假日文化和旅游市场平稳有序,甘肃省各地认真组织对旅游风景区、群众性文化活动、新兴旅游项目安全隐患排查;加大出版物市场执法检查力度,加大私设“景点”问题专项整治力度,教育引导游客特别是自驾游和自由行游客不前往尚未开发、缺乏安全保障、生态环境脆弱的区域和私设“景点”,确保自身安全;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强化涉老年人的旅游、艺术品交易等方面问题整治,守住老年消费者的钱袋子,全面规范市场经营秩序,确保全省文化和旅游市场安全、平稳、有序运行。

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还联合各地发布国庆假期出行提示,提醒广大游客合理规划行程,安全文明出行,并对部分地区进行了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假日市场工作督导。国庆假期,甘肃省各级文旅部门共出动执法人员10843人次,检查文旅经营单位4675家次,发现并指导整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问题212件,发现并整改安全生产隐患问题93件。(文/罗赟鹏 张陇堂)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