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tcl冰箱全国排第几,请问

来源/ 作者/ 时间/2022-10-14 20:20:37

tcl冰箱全国排第几,请问

tcl电冰箱质量如何 TCL冰箱是品牌吗
TCL冰箱质量如何 tcl王牌冰箱
tcl冰箱产地是哪里 TCL冰箱质量排名第几
TCL冰箱四开门 TCL冰箱全国服务电话
TCL冰箱新款图片 TCL最擅长什么家电

 眼下正值“金九银十”招聘季,线上线下大规模招聘活动接连启幕。2022年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秋季专场活动已于日前启动。与此同时,多地多部门加快“上新”更多稳就业促就业举措,助力企业稳岗扩岗、推动创新创业带动就业、保障重点群体就业。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当前就业形势总体稳定。1至8月份,全国城镇新增就业898万人。8月份,全国城镇调查失业率为5.3%,比上月下降0.1个百分点。16至24岁人口调查失业率为18.7%,比上月下降1.2个百分点。“经济延续恢复态势,援企稳岗和就业帮扶政策持续发力,城镇调查失业率继续下降。”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付凌晖表示。

  不过,就业压力仍不容小觑。据人社部就业促进司司长张莹介绍,高校毕业生就业总量压力与结构性矛盾并存。特别是部分地区疫情散发,出现市场岗位需求减少,部分招聘求职活动取消或延后。

  《经济参考报》记者采访获悉,进入“金九银十”招聘季,稳就业举措频频“上新”,进一步托稳就业基本盘。

  ——搭平台 大规模招聘接连启幕

  9月6日,长沙县首家“社区就业服务超市”在星沙街道仙塘岭社区正式挂牌。超市内综合服务区、信息发布区、招聘面试区、岗位自选区等板块有序排列;提供的“商品”有岗位信息、招聘会信息、技能培训等,且全部免费。目前,“就业服务超市”常驻企业500余家,提供有效岗位8000余个。

  9月份以来,湖南紧锣密鼓开展秋季就业招聘行动。其中,9月启动的“国聘行动” 充分发挥国有企业稳岗扩就业示范带动作用,预设招聘展位60个,预计提供岗位1200个左右。

  这并非个例。眼下,各地招聘活动如火如荼展开,搭建就业“快车道”。吉林聚焦“小规模、多频次、精匹配”,组织开展专场招聘会,开展“就业援助直通车”“送岗大篷车”“就业驿站”“送岗上门”等活动。河南打造“就业红娘”直播间,举办多频次“人才夜市”,开展“局长直播带岗 助力招贤纳才”专场活动,多渠道拓宽就业岗位。

  人社部日前正式启动2022年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秋季专场活动,首期推出62场特色服务活动。包括制造业、电力新能源、互联网、金融、长三角地区、京津冀地区等24场不同行业、区域、人群线上专场招聘会,10场直播带岗活动,6场就业指导直播课,3场高校毕业生政策宣讲直播(录播)课,19场线下专场招聘会。

  ——拓空间 创新创业带动就业

  “入驻这个场地时,我们获得了办公场地房租和物业费减免的政策支持,不仅实实在在降低了运营成本,也增加了发展信心。”位于成都郫都区菁蓉镇的四川中土检测检验有限公司总经理唐杰说,作为青年大学生创业团队,公司从成立之初就得到了政府多项政策支持。

  据了解,郫都区组建了24小时“菁蓉管家”服务团队,常态化开展政策宣讲、需求对接等“一对一”服务,在全面落实税收减免、社保缓缴、创业补贴、创业担保贷款等普惠扶持政策基础上,对企业招用高校毕业生提供补贴。为了降低创新创业门槛,还打造了集孵化办公、成果转化和生活配套等功能于一体的低成本大学生创新创业聚集区。

  创业带动大量就业,创新成就众多创业。

9月7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加力支持就业创业的政策,拓展就业空间,培育壮大市场主体和经济新动能。一次性创业补贴、创业担保贷款及贴息、税费减免、场地安排、培训支持、灵活就业社保补贴……人社部拿出系列举措,鼓励创新创业带动就业,开辟就业新空间。

地方上,重庆发挥就业服务联盟、创业联盟、培训联盟作用,整合企业岗位资源、创业项目资源和全市400余家培训机构资源,高效开展人岗精准对接、全流程创业服务和针对性职业培训。甘肃实施“百千万”创业引领工程,聚焦困难群众特点,精准推送一批优质创业项目,吸引就业困难人员积极参与。

——扩需求 助力企业稳岗扩岗

企业有需求、有订单,才能稳定发展,持续稳岗扩岗。随着稳经济举措的加快落地,不少企业迎来一波订单高峰,也激发了用工需求。记者近日在“世界工厂”东莞采访发现,不少企业都有增员需求,对高技能人才更是求才若渴。

广东安达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今年准备将设计研发人员从230人增加到350人。“对于计算机、软件工程、机电自动化等方向的人才,企业都很需要。”公司董事长助理张成英说,目前,制造业企业提供的薪资待遇和发展机遇都很不错,希望更多人才能来一展拳脚。

“公司今年已新增就业500多人,增幅超过25%。”位于长安镇的东莞鸿图精密压铸有限公司总经理徐冬森说,公司正大力开拓新能源市场,获得了比亚迪等大客户的订单,预计产值可从去年的8.3亿元增至今年的10亿元以上。“最近一段时间,每天都有人来工厂应聘。我们一直被追着交货,人员充足对企业满产达产十分重要。”

“在扩大有效需求、提振市场信心的同时,应进一步加大对困难地区和行业的政策支持力度,扩大覆盖范围,激发企业活力。”智联招聘执行副总裁李强认为。

记者了解到,陕西开展稳就业促就业“9+1”专项行动,涵盖民营企业稳岗拓岗专项行动等。甘肃开展“援企稳岗 服务千企”专项行动,深入受疫情影响严重的2280家中小微企业,采取上门服务、用工指导以及“陇原惠岗贷”低息资金扶持等方式,促进企业复工复产、稳岗扩岗,吸纳就业困难人员。湖北实施一次性扩岗补助,鼓励企业积极吸纳大学生就业。

复旦大学全球科创人才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姚凯表示,下一步稳就业要着力抓好重点群体,做好高校毕业生的靶向就业指导和服务工作,持续开展对已毕业未就业学生的就业跟踪。合理引导和培训提高职业专科本科毕业生、农村劳动力劳动技能,拓宽职业发展通道,加强产学研互动,实现劳动力的均衡充分就业。此外,还要完善大学生、农民工、灵活就业劳动者等群体就业保障体系,创造公平、稳定的就业环境。

“要针对困难群体高校毕业生,进行有针对性就业指导,围绕人才培养、开展职业规划、搭建校企合作平台、就业信息对接等环节进行优化。同时,鼓励引导大学生返乡就业创业,有序引导人才合理流动。”李强建议。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