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平凉崇信赵湾村:贫困村吃上了“旅游饭”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时间/2022-10-28 11:25:51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深秋的平凉市崇信县锦屏镇赵湾村,古韵民宅、灰瓦土墙、青石小路、古树名木……昔日的“贫困村”,如今“一草一木,一砖一瓦”皆美景。

深秋的平凉市崇信县锦屏镇赵湾村,古韵民宅、灰瓦土墙、青石小路、古树名木……昔日的“贫困村”,如今“一草一木,一砖一瓦”皆美景。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真是说到了赵湾村村民张兴荣的心坎里。

“这些年我才知道,这身边的山沟沟、田埂埂、小院院也是宝贝,能够让我们搞起乡村游、吃上‘旅游饭’,发家致富。”张兴荣说。

曾经的赵湾村交通不便,吃水靠担,吃饭靠天,村落封闭,是当地出名的“石头村”。近年来,赵湾村立足村里的千年古槐群、百年老泉、知青民俗大院等特色资源,着力打造了集“田园风光、休闲度假、亲子游乐、农事体验、根雕艺术”于一体的农旅融合发展新路子,让昔日的“石头村”成为了远近闻名的乡村旅游点,让风景变“钱景”。

百姓的幸福日子,古村的美丽蝶变,都看在赵湾村驻村干部柴东伟眼里。聆听报告后,他倍感振奋。

“报告对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力度不减、措施更多、标准更严。对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做出了更高度的谋划发展。”柴东伟激动地说,“今后,村党支部全体人员将认真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传承和挖掘好赵湾村古槐树、老房子、古泉这些独特的人文生态资源,为老百姓建设‘春夏有花、秋冬有果、四季有景、群众有益’的美丽赵湾,让群众的日子幸福更富裕。”(文/新甘肃·甘肃农民报记者 何香利)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