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云上”首演新版红色经典儿童剧《大豆谣》亮相“2022广州艺术季”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时间/2022-10-31 20:19:51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由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支持,兰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出品,兰州市文化发展研究中心、兰州大剧院创演的新版红色经典儿童剧《大豆谣》在“2022广州艺术季”线上展演中精彩亮相,这也是该剧经过全新改版后的首次亮相。

10月25日19:30,由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支持,兰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出品,兰州市文化发展研究中心、兰州大剧院创演的新版红色经典儿童剧《大豆谣》在“2022广州艺术季”线上展演中精彩亮相,这也是该剧经过全新改版后的首次亮相。

红色经典儿童剧《大豆谣》改编自革命烈士罗云鹏之女、“活着的小萝卜头”罗力立根据亲身经历撰写的同名回忆录,是一部以真实发生在兰州的红色历史故事为题材的儿童剧。在新版的创排中,无论是剧情故事还是舞美呈现,都实现了一次质的飞跃。

“2022年广州艺术季”以“歌民族梦,舞时代魂”为主题,精选了来自全国各地的90余台优秀剧目,其中,新版红色经典儿童剧《大豆谣》受邀以“云端”首演的形式参加此次艺术季的线上展演。据活动主办方介绍:新版红色经典儿童剧《大豆谣》高度契合了“2022广州艺术季”“红色经典”的主题,表达了缅怀先烈弘扬革命精神的深刻内涵。

该剧通过“广州大剧院”线上平台进行直播,“兰州日报”直播平台进行同期转播,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兰州市文化和旅游局等相关网站对此次直播给予高度关注,中新社、甘肃日报、兰州日报、新甘肃、网易新闻、中国甘肃网、奔流新闻、甘肃省广播电视总台、兰州电视台等多家媒体进行了全程报道。据统计,当晚通过线上观看的观众数量超过10000人次,观众们纷纷通过评论区留言表达了对新版红色经典儿童剧《大豆谣》的肯定,并对该剧寄予更多的希望,期待能有更多观众,尤其是青少年通过观看《大豆谣》这部以真实故事为题材的作品,启迪思想,温润心灵,传递爱国主义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