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陇南康县:加快推进文旅融合发展 探索乡村旅游“康县模式”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时间/2022-11-02 12:34:04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陇南市康县以实际行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紧紧依托绿水青山这个“最大的本钱”,加快推进文旅融合发展,将昔日的“脏乱差”贫困县,变成了“绿富美”全域旅游大景区。

康县白云山公园

党的十八大以来,陇南市康县以实际行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紧紧依托绿水青山这个“最大的本钱”,加快推进文旅融合发展,将昔日的“脏乱差”贫困县,变成了“绿富美”全域旅游大景区。

近年来,康县把发展全域乡村旅游作为有效抓手,探索出了乡村旅游+旅游扶贫的“康县模式”,在全省走出了贫困山区文化旅游扶贫的新路子,先后打造文旅示范村70个,2个乡镇、20个村被评为“中国最美村镇”,1镇2村被国家发展改革委、文化和旅游部评为全国乡村旅游重点镇和重点村。

康县阳坝镇梅园沟

为了调动广大群众参与美丽乡村建设的积极性,康县采取以奖代补的方式,引导群众发展农家乐、农家客栈,吸引了大量长期在外务工人员返乡创业 。

“以文塑旅、以旅彰文”。康县第十五次党代会提出了“123335”工作总体要求,结合市“三城五地”和“十大行动”等重要举措的落实,进一步深度挖掘青龙山的“山”和阳坝的“水”以及北茶马古道文化、农耕文化、红色文化、饮食文化、民俗文化,把乡村千百年形成的地域特色文化打造成康县康养旅游的名片。

据统计,近五年来康县共接待游客1241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61.98亿元,文旅产业成为了康县战略性支柱产业,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文/中国甘肃网记者 程健 通讯员 杨义荣)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