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红月亮”邂逅天王星 下次,4344年8月8日

来源/ 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作者/ 时间/2022-11-09 10:37:50

原标题:“红月亮”邂逅天王星

下次,4344年8月8日

这是11月8日晚网友在兰州黄河风情线拍摄的月食。

当晚,月亮成了朋友圈中当之无愧的主角,天宇上演月全食,此次月全食初亏始于17时09分,18时59分达到食甚,20时49分复圆。这次月全食有两大特点:我国绝大部分地区都可以看到全食的“红月亮”阶段;全食阶段月球会遮掩太阳系八大行星之一的天王星。据了解,天王星与“红月亮”下一次相遇,将发生在4344年8月8日,可谓“一生只能见一次”。

奔流新闻·兰州晨报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