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甘肃省陇剧院召开全院干部职工大会 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安排部署当前业务工作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时间/2022-11-11 20:36:19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11月11日上午,甘肃省陇剧院以网络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全院干部职工大会,专题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重点组织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第八部分“推进文化自信自强

11月11日上午,甘肃省陇剧院以网络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全院干部职工大会,专题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重点组织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第八部分“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篇章,省陇剧院党总支书记、主要负责人传达学习了11月8日举行的全省宣传文化系统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精神,并就当前重点业务和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上,各支部党员代表、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分别从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职责义务、作为文艺工作者在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进程中的使命任务、作为普通职工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履职担当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表示,要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实际工作中,坚守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推出更多老百姓喜闻乐见的文艺作品,坚定不移推进文化自信自强、守正创新、锐意进取、爱岗敬业,进一步激发文化创新创造活力,传承好、发扬好陇剧艺术,推出更多增强人民精神力量的优秀作品。

省陇剧院班子成员、有关部门负责人就各自分管工作及近期重点业务工作进行了安排汇报。

会议要求,一要持续学习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全体党员干部要聚焦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深入学习、认真思考,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要牢记守正创新,深刻把握新时代新征程陇剧艺术的使命任务,根植陇原大地、深入群众百姓,创作出更多接地气、有思想、反映本土文化的精品力作,讲好甘肃故事,传播陇剧好声音。二要抓好当前重点业务工作。省陇剧院新创剧目已通过国家艺术基金网络初评,按照上级部门的部署和要求,高度重视,精心准备,全力以赴做好答辩工作,力争列入国家艺术基金项目;《司文朗》已入选全国地方戏精粹展演,业务部要做好做足演出前期准备工作,密切关注疫情防控政策,力争按期赴广西南宁参演;《大禹治水》下一步的演出,要参照《官鹅情歌》以文促旅、文旅融合带动社会和经济效应的模式,积极推动其在故事发生地的文化影响力;要抓好业务学习,特别是年轻演员,要继承发扬老一辈艺术家们的优良作风,苦练基本功,提升业务本领,做到心中有阳光、脚下有方向。三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将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去抓,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积极主动配合街道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本着对个人负责、对家庭负责、对单位负责、对社会负责的态度,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管好自己的人,守好自己的门,关心身旁的同事,确保疫情防控不出问题。(文/图 甘肃省陇剧院 王海霞 马莉)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