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定西境内降雪 公路部门全力除雪防滑保畅通

来源/ 来源:中国甘肃网 作者/ 时间/2022-11-12 16:36:15

中国甘肃网11月12日讯(本网记者 宋芳科 通讯员 段卫东 汪旭东 马鸿鹏)11月11日夜间至12日早上,受新一轮冷空气影响,定西市境内临洮、岷县、渭源等部分县区出现降雪,部分地区积雪达3厘米。受降雪影响,G75兰海高速、S14陇渭高速、国道212线等高速公路和国省干线公路的急弯陡坡、高寒阴湿路段出现了积雪结冰现象,影响了过往车辆的安全通行。

降雪伊始,定西公路事业发展中心立即启动冰雪灾害应急预案,通过应急中心视频监控调度各养护单位开展除雪防滑保畅作业,全力以赴保障管养公路正常通行。

在防滑保畅作业中,各防滑保畅作业点在作业前进行了安全技术交底,给应急车辆安装防滑链,规范作业区布设,利用声光警示安全作业锥桶等措施,提高防滑作业现场安全管理,做好防滑人员安全防护工作;各养护单位按照防滑保畅预案,利用人工配合机械的方式撒铺防滑料、融雪剂,加大对急弯陡坡、长大下坡、背阴潮湿、桥梁涵洞等重点路段的防滑保畅力度;对被困山区的过往车辆通过帮助安装防滑链、帮忙推车、铲除车道积雪、撒铺防滑料等方式,协助过往车辆起步通行,确保管养辖区公路无滞留车辆。

截至12日上午11时,定西境内各条高速和国省干线公路积雪基本消融,管养公路无滞留车辆,公路通行恢复正常。此次防滑保畅作业,定西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共出动机械车辆41台,防滑保畅人员158人次,撒铺防滑料51.5立方米、融雪剂23吨。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